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89|回复: 18

践行理念时令我尴尬之后想到的 /丹惠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6 09:5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践行理念时令我尴尬之后想到的
丹惠草


       一周前的一天,早晨天气晴好,谁知下午快四点时下起了雨。我只好拿了两把伞去接小小草放学。想到雨下得突然,他同学有可能也没带伞,就又多拿了一把,在怀里抱着。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不大,也不小。

       一路上,碰到许多放学的孩子,因为不认识,他们又走得匆匆,有点儿不好意思突兀地把伞给人家打。

       一手打着伞,一手抱着伞,继续往前走,看到那些没带伞挨浇的学生,我在观察谁在看我,看我一下,我好把伞给你们打呀。可没人看我,都顾自往前走,一路上与我擦肩而过的学生很多很多,可我都没在瞬间找到理由把伞借给他们打,心里觉得好尴尬。心里还在想着:“人不求我勿助之”,哎呀,看着孩子们挨浇,助不助呢?因为雨不大,所以忍下了,没助。

       就这样,与学生们一个个擦着肩,引发着一路路的尴尬,终于遇到小小草。他同学喊了小小草的名字,我把伞给了他。此时突然明白:为啥观音菩萨“千处有求千处应”了,首先遇到难事你得想到求菩萨,菩萨才会知道你有难处才能帮你呀。除非你是金光闪闪一灵根,菩萨能看到你。都说“三尺头上有神灵”,佛菩萨就在我们头上,我们得呼唤啊,过往的神仙菩萨才会救我们啊!当时路上任何人看我一下我都会把伞给他,可就是没人看啊。终于明白禅院理念为啥有“人不求我勿助之”了。

      天象在变,一旦将来发生什么大事,如果我们当即想到求苍天求上帝求菩萨,我们就会得救,关键是关键时刻你能不能想到上帝、你心里有没有上帝!你心里都没上帝,上帝怎么救你?

      记得刚成草的那年夏天,半夜里肚子突然疼痛难忍,外边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屋里只有我和孩子,他还小睡着了,因为我常年不吃药也不备药,所以只能挺着。坐在坐便上,疼得我浑身无力,昏昏沉沉,只剩下一丝意识,想到了上帝,求上帝爷爷,结果不一会儿,好了。当时特别欣喜,知道上帝爷爷管我了,那一次让我更坚定了相信上帝,走上帝之道。

       危急关头求上帝,上帝是禅院草真正的依赖!

       2018-10-2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6:09 , Processed in 0.09676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