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27|回复: 13

“仙道” 乐兮,太虚为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4 09:3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仙道” 乐兮,太虚为家


      生命禅院把禅院草们的未来界定在了天仙层面上,去的地方是仙岛群岛洲,这就是奥秘,而这个奥秘是我实证过的。人生的道路有千万条,一定要确定自己要走哪一条,只有我们自己确定了,全宇宙才能配合我们的心愿,"三界唯心,万法唯识,"心像事成。我们禅院草走的不是神道佛道人道动物道和鬼道,而是仙道。仙道最符合上帝之道。

  所谓仙道,就是不承担任何责任,也不添任何麻烦,只追求生命个体最大限度的自由和随心所欲,追求生命自始至终的愉悦和快乐。

  走神道要承担重大责任,走佛道要严守戒律戒规,走人道要面临生老病死痛苦磨难,走动物道要经受弱肉强食的残酷丛林生活,走鬼道会始终提心吊胆如履薄冰。唯有仙道最好。
......
       要知道梨子的滋味最好自己亲口尝一尝,尝过了,浑沌的感觉就出来了,任何的描述都难以准确地表达其滋味,仙道也是可以实证的,这需要浑沌思维。————《与孩子谈未来》


仙道贵生,无量度人。仙道贵实,人道贵华。仙道乐兮,太虚为家。
  仙人看重生命,超度众生。仙人看重真实,世人多慕虚华。仙人很快乐,以太虚为家。————《中级人生宝典(一)白话解说(4)》


      奇异无远识,独行无恒操,孤僻难守道,居尘难脱俗。修仙需要寻访道友,没有道友难以持守仙道,日日混迹于尘世,触目皆是东短西长,心神难以清静,需渐远尘俗。

  人贵以自知,但自知不易,天下多自执自傲自误之人,少自知自谦自省之人。故欲成仙道,先须自知,如何自知?以镜照己,镜在何处?镜在道友身上,道友即是镜。

  寻访道友是终生大事,得一道友,如得宝藏,一粒河沙一乾坤,一个道友一仙境,富足者,拥道友之人也。

  我命浅薄,凡事靠自悟,故明道友之宝贵,自创生命禅院以来,渴望能获道友,凡进禅院之人,我皆以道友待之,及时赞美之,希冀能与我同修仙道,同赴仙境,可惜我出身微贱,不通俗情,故屡屡受挫,高我者,不愿与我为伍,同我者,皆有雄心壮志,想自立门户,不愿屈就于禅院,低我者,除几株禅院草,尚未发现低我之人。————《《修仙篇》之五:寻访道友,渐远尘俗》


      道理懂得再多,若不落实到自己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那种道理毫无价值和意义。一个人,若不能和谐地与周围人和世界共处,那他就没明白任何道理,一个不能为他人带来开心快乐祥和幸福,反而带来麻烦和伤害,这样的人就没有资格谈论仙道佛道,更不可能修成仙佛,修成魔妖的概率反而更大。————《孝父母伟大 忠自然成仙——致法谛草》


      个性与共性矛盾冲突越少的人,越开心快乐,心情越宁静,越容易修成仙道佛道;个性与共性矛盾冲突越大的人,轻者,会修成魑魅魍魉,重者,会修成妖魔鬼怪。
      生命禅院的共性是仙道,凡追求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生活,向往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并热情地参与为人类开创生命禅院时代的人,就是将自己的个性与生命禅院的共性完美和谐地统一起来的人。————《生命禅院个性与共性的统一性》


       从生命的轮回演化看,人们在人间行走在以下八道上。
  上帝之道、神道、佛道、仙道、人道、动物道、鬼道、魔道。

  具体表现概括如下:
  行走在上帝之道上的,法自然,浑沌思维,光明,灵活圆融,最后前往仙岛群岛洲。

  行走在神道上的,崇拜神灵,泾渭分明,好战,霸气,最后前往阿修罗天界。

  行走在佛道上的,追求无相,修炼心无所住,回归如来本性,最后前往极乐界。

  行走在仙道上的,追求逍遥自由为第一要务,以修炼神通法术为核心,最后前往仙界。

  行走在人道上的,追求名利,重视亲情和情感,热衷组织和权力,死后返回人间继续做人。

  行走在动物道上的,以吃穿住行生老病死为人生第一要务,以钱为核心,最后前往动物层。

  行走在鬼道上的,不守章法,想事做事偷偷摸摸,鬼鬼祟祟,心地暧昧不真实,心口不一,言行不一,善于撒谎,乐于隐藏,最后前往阴间。

  行走在魔道上的,喜欢神神道道,好大喜功,傲慢,亵渎上帝,侮辱神灵,为达目的不惜涂炭生灵破坏自然,最后前往火炼层和冰冻层。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有什么样的生命结构和意识就行走在什么样的道上,“天网恢恢,疏而不失,”这也是道的安排和程序,各司其职,各谋其事,剧情迭出,生动精彩。————《人间八道——《传道篇》五十二》


       通向天国的门是窄的,但通向天国的路是直的,如果把人做完美了,仙道也就成了。人都没做好,不论修什么法门,不论钻研什么经典法典,不论跟随什么神佛仙菩萨大师高人,都是枉然。————《雪峰漫聊人生》


      现在,请君务必放下,放下过去,放下现在,放下未来,在生命禅院中做功,释迦牟尼佛就因为能放下,成就了正果,基督耶酥就因为能放下,成就了人类的王,老子就因为能放下,成就了仙道,人生是一次旅行,要轻装前行,即使唐僧,也是因为能暂时放下一切,才成就了一番功业,我们是在向人生的最高境界跋涉,需要超凡脱俗,脱胎换骨的艰难行程。————《瑶岭草——为思童强行更名》


       如果我们一生只为自己的小家庭活着,我们就背离了生命禅院时代;如果我们一生为自己宗教的利益,或自己政党的利益,或自己民族自己国家的利益而活着,我们同样背离了生命禅院时代,背离生命禅院时代的生活是没落的生活,背离生命禅院时代的人生是不值得尊敬、不值得羡慕、不值得效仿、不值得歌颂、不值得一提的人生,如此的人生离上界仙道远矣,离下界动物界近矣。
  开创生命禅院时代将是时代的主旋律,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人类拯救自己并踏上更加文明辉煌历程的必由之路,舍此无其他光明之途。————《走向生命禅院时代》


合于人道,仙道自然不远。
  符合做人的道,那么离仙人的道自然不远。————《中级人生宝典(一)白话解说(5)》


      人之初,性天成,高矮美丑已注定;鸟飞林,鱼游水,乱了阵脚精神病;莫忌能,莫妒富,谨守自家田三分;勿强拥,勿霸占,身心自由仙道行。想吃瓜果吃瓜果,想要探亲去探亲,顺风则行,逆风则退,勤扫自家门前雪,少管他人瓦上霜,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做,万事万缘,切莫强行,桃熟吃桃,杏熟尝杏,强扭的瓜不甜,强行的路不顺。————《如如不动与随性而动--《智慧篇》七十四》


     《生命禅院》是本届人类最后的课程,天有天道、地有地道、人有人道,只要我们严格遵循人道,最后就能成就仙道,只要进入生命禅院虚心学习、领会、感悟,我们就能走出绝望,进入生命禅院时代,并最终进入极乐的天堂。————《十八、走出绝望》


       芸芸众生之所以是芸芸众生,就在于缺乏激情,或者说只有一时的激情,没有持久的激情,一辈子一事无成的人基本上都是缺乏激情的人。修仙道要成仙的人,若缺乏持久的激情,想成仙的愿望是不可能达成的。————《激情 重点 高潮》


       要坚信程序,付出必然有所得,所得必然要付出,付出了爱,可能会获得美好人生,或美好未来,或其他什么东西,欺骗敲诈受贿十万元,暂时有许多好处,但在后来的日子里可能要付出一条腿,或遇一场灾难,或离开人间后轮回到家畜界去偿还,所以,任何的占便宜行为都是愚昧的,不劳而获心理是特别愚痴的,欺骗行诈霸道贪婪等做法更是愚昧无知的,投机取巧是短视的,“放长线,钓大鱼,”勤修行,成仙道,不要计较付出奉献是否有报,“只管耕耘,莫问收获,”只要付出了,耕耘了,收获是必然的,因为程序在运行。————《程序在运行——《传道篇》之五十》


      道法自然,所以,谨守自然之道,遵从自然之道,就是在走上帝之道,就是走在了生命的大道上,自然之道春光明媚,光风霁月,吉祥和谐,简单易行,越走会越宽广,越走会越明亮,越走会越高尚,越走会越完美。
  自然之道不仅是人道,更是仙道,只要谨守和遵从自然之道,久而久之,必成神仙天仙。————《谨守自然之道——第二家园文化建设七》


八、不要人生要仙生,不要人伦要仙伦,不走人道走仙道,不恋人间恋仙境。————《“成熟庄稼”的标志》


       谈情说爱打情骂俏嘻嘻哈哈打打闹闹是修仙的一条轻捷法门,只要不搞对象,只要不专一,只要逮住谁就跟谁游戏玩耍,随缘而化,随机而行,情来心显,情去心空,心无所住,心无滞留,心无所虑,心无挂碍,久而久之,在不知不觉中已成仙道,已成仙了。————《这里是成仙的摇篮》

(此篇选自导游的文章内容摘要)


(一起重温导游文章^_^)
随缘放旷 任运逍遥--《修仙篇》之十四
雪峰

  仙道不同于佛道、基督之道、人道者,在于他道有束缚、有桎梏、有禁忌、有顾虑,而仙道则无,仙道是随缘放旷,任运逍遥。

  佛道有"五戒十善""戒定慧"等之说,基督之道有原罪赎罪之说,人道有一套纲常伦理之说,而仙道追求的是本性放露、自由快乐、随缘放旷、任运逍遥。

  老子深明仙道,"复归于无极,""复归于婴儿,"就是仙道奥妙之一。婴儿没有知识,没有智慧,没有戒律,没有顾忌,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会考虑权钱名色,不会权衡利弊,天性纯真,不失本性,所以婴儿像仙。其实耶稣也说:"如果你们不成为孩童的样子,断然进不了天国。"佛陀提倡的不住色生心,不住声香味触法生心,实际上就是婴儿的状态,也即仙的状态。

  成仙是最容易的事,很简单,只要变成小孩子的样子即可。

  成仙是最难的事,很复杂,因为要反常思维,要摒弃一切陈规陋习返回本真。

  仙道不管什么五戒十善戒定慧,不管什么原罪赎罪,不管什么乱七八糟的纲常伦理,只保持爱心、凡事感恩、流露本性、随缘放旷、任运逍遥。

  如果我们活得很累,离仙道远了;如果我们越活越开心快乐自由潇洒,离仙道近了。
                                                     2007-2-28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6 07:46 , Processed in 0.06057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