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98|回复: 16

[已更新] 【禅院百科】傲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22 10: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傲慢

傲慢是由于无知。一个人,内涵越浅薄,对大千世界了解得越少,越无知,就越觉得自己了不起,越容易生气发脾气,越容易执着,越容易僵化顽固,越容易看这也不顺眼,看那也不顺心,总认为自己是正确的,如此,就越容易孤傲、傲慢、无礼。

傲慢是鼠目寸光、浅薄、无知、愚昧、野蛮的象征,是神佛仙圣与妖魔鬼怪的风水岭,是心灵花园不完美的重要标志之一,所以,大家一定要时刻警惕,千万不要让傲慢进入自己的心,不论我们在人类中多么伟大,在兄弟姐妹群中多么了不起,为绿洲做出了多大的贡献,不论自己先前在社会中有多高的地位或受多少人的尊崇,不论是博士、专家、名人、大官、富翁,一旦进入生命绿洲生活,一定要把自己降低到最普通最平凡的位置上,且要永远保持谦卑心态。

上帝的王国——生命绿洲里永远不能傲慢。

傲慢是成魔的最佳条件,人一旦傲慢,他就与魔同频了,就是魔子魔孙了。魔鬼会让人们赞美我们歌颂我们,然后让我们生发傲慢心,从而远离上帝。



目录

在上帝的王国里永远不能傲慢
傲慢是由于无知
傲慢是成魔的最佳条件
谨防魔鬼偷潜入心




在上帝的王国里永远不能傲慢

每一位进入生命绿洲生活的兄弟姐妹亲人情人必须永远记住,我们在生命绿洲里获得的一切,那都是佛祖上帝的恩典,与佛祖上帝赐予我们的一切相比,我们为绿洲所做的一切微不足道,所以,我们要自始至终保持谦卑的心态,永远不能傲慢

傲慢与禅院草品质不匹配,与上帝王国里的生活不和谐,傲慢属于魔性,不属于佛性,傲慢属于心灵花园里的杂草,必须除去,所以,哪怕我们学识多么渊博,哪怕我们为绿洲做出了多大的奉献,哪怕我们本事多大能力多高,我们绝对不能傲慢。

傲慢的主要表现是,认为没有自己就没有现在的生命绿洲;认为自己在绿洲里起的作用很大,没有自己,绿洲的地球就转动不了;认为自己的智慧已经很高,周围的兄弟姐妹都不如自己;认为自己在绿洲就应当享受一切;自己提出某个要求,绿洲就应当满足,一旦得不到满足,就心生怨恨,就消极;认为自己了不起,就对其他兄弟姐妹指手画脚挑剔评论;认为许多兄弟姐妹不如自己;开始生懒惰心,不再对绿洲建设和事务抱积极态度;认为绿洲欠自己;不愿虚心接受批评,总认为自己正确;脏活、累活和其他体力活不愿做,总想干脑力活或成为绿洲的管理者领导者;总期望大家对自己刮目相看,总想表现和突出自己;喜欢批评、指责、挑剔、评论他人等等。

傲慢是鼠目寸光、浅薄、无知、愚昧、野蛮的象征,是神佛仙圣与妖魔鬼怪的风水岭,是心灵花园不完美的重要标志之一,所以,大家一定要时刻警惕,千万不要让傲慢进入自己的心,不论我们在人类中多么伟大,在兄弟姐妹群中多么了不起,为绿洲做出了多大的贡献,不论自己先前在社会中有多高的地位或受多少人的尊崇,不论是博士、专家、名人、大官、富翁,一旦进入生命绿洲生活,一定要把自己降低到最普通最平凡的位置上,且要永远保持谦卑心态。

我们进入生命绿洲生活的目的,不是为了地位和名利,不是为了物质和美色,不是为了光宗耀祖和流芳百世,而是为了完善意识偿还累世债务积累去天国财宝最终前往极乐界仙岛群岛洲,若一旦心生傲慢,将会停止不前,就会犯错造孽,将会前功尽弃,将会成为生命绿洲建设之路上的绊脚石,如此,最美好的理想将会化为泡影,将会遗恨千古。

时时归零,总在空灵秀中飞翔,境界和景色绝对不一样,那才是前往天国的最佳良方。



傲慢是由于无知

宇宙奥妙无穷无尽,人是如此地渺小,有时候觉得人简直仅仅是一个生物而已。

人,就像一个圆,圆越小,圆外的世界越小;圆越大,圆外的世界越大。也就是说,一个人内涵越丰富,对宇宙奥妙了解得越多,越觉得自己是无知的,越容易谦逊、谦虚、谦卑。

一个人,内涵越浅薄,对大千世界了解得越少,越无知,就越觉得自己了不起,越容易生气发脾气,越容易执着,越容易僵化顽固,越容易看这也不顺眼,看那也不顺心,总认为自己是正确的,如此,就越容易孤傲、傲慢、无礼。

我可以百分之百地下一个结论,人之傲慢完全是由于其无知。

傲慢源于无知,这是检验一个人内涵丰富不丰富的试金石。

如果我们遇到一个人,这个人的眼神、语气、行为透露着傲慢,那么,我们就知道,此人无知,是一个绣花枕头——草包。



傲慢是成魔的最佳条件

宇宙中有魔,魔与神佛天仙同级,是仅次于上帝的生命,由于宇宙全息,所以所有生命都有魔性,就像所有生命都有神性、佛性、仙性那样。

一个生命,判断其是神、佛、魔、仙,还是妖、怪、人、动物等等,取决于这个生命的性主要是哪一类性占据主导地位,神性充满,他就是神;佛性充足,他就是佛;魔性主导,他就是魔;人性十足,他就是人,以此类推。

人很容易成魔,因为人性中有魔性。

地球上有很多电视台在发射着自己的信息,一台电视机有很多对应电视台发射的频道,电视里播放哪一个节目,取决于电视机对应哪家电视台的频率。人就像电视机,当自己的意识频道对应了魔台时,自己接受的信息就是来自魔的信息,或者说自己正在成魔。当然,如果对应佛台,接受的信息就是来自佛的信息,自己正在向佛靠近。

石头上不长草,雪山上少昆虫,其原因在于生成的条件不具备。一个由神性佛性主导的人不具备成魔的条件,但若一个人具有下述特性时,他很容易被魔控制,很容易成魔。

傲慢。傲慢是成魔的最佳条件,人一旦傲慢,他就与魔同频了,就是魔子魔孙了。

自我为中心。当一个人凡事以自我为中心,不考虑大自然、社会、他人感受,总是滔滔不绝地诉说自己的观点、认识、见解、经验、感受、烦恼、痛苦、不幸,总是把过错推到他人或社会身上,而总认为自己正确,一事当前,先替自己打算,喜欢争论、辩论、争斗,很容易生气动怒,那么,他就走向了魔,就是魔子魔孙了。

阴暗。一个人做事喜欢偷偷摸摸,不敢光明正大,总怕别人知道,总怕社会发现,喜欢背后议论是非,喜欢背地里说人坏话,喜欢打听别人隐私,那么,这个人就靠近了魔,与魔无异了。

贪婪狡诈。欲望无穷便是魔,总想最大限度地拥有财富和权力,恨不得把全天下的好东西都归为己有,私欲膨胀,贪心不足,为达目的,不惜一切措施和手段,心狠手辣,阴险狡诈,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无恶不作,此为魔。

神神道道。毫无事实、科学、逻辑、灵觉,为了达到自己不可告人之目的,以与神佛高灵通灵为幌子,以神通、法术、巫术、梦境为手段,迷惑众人,让人信服或服从自己,此乃魔。

强烈忌妒。对一切美好的东西不是去赞美和欣赏,而是诋毁和攻击,对他人的优点和拥有不是去鼓励和肯定,而是想方设法破坏和挞伐,对他人的功劳和美德不是去学习和效仿,而是不断地挑刺和责难,由此心生嫉恨,进而付诸实施去摧毁,这是魔的表现。

极端自私。从无感激感恩之心,一切以满足自己为轴心,自己的欲望得不到满足时,要么大喊大叫歇斯底里,要么闷声不响仇恨入心,一点不满就把上帝的恩典和他人的恩惠抛掷九霄云外,俗语所言“白眼狼”就是指这种人,这种人不愿承担责任,凡有过错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却把一切的错误归结到他人身上,总是考虑自己的感受,却从不把他人的感受放在心上,且蛮不讲理不可理喻,总认为他人对自己不好,却不考虑自己是否对他人不好,这是魔性大发的征兆。

以死相威胁。稍有不顺,稍有不满,总以死亡威胁他人,逼迫他人满足自己的要求或欲望,就是魔子魔孙。

以上八点,傲慢、以自我为中心、阴暗、贪婪狡诈、神神道道、强烈忌妒、极端自私、以死相威胁是生魔的条件和土壤,一旦如此,就会走向魔道,被魔控制,成为魔子魔孙。

如何降服魔性?

答: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让上帝的灵光充满内心,坚定走上帝之道的信心,谦卑做人,以奉献为人生首务,做人做事襟怀坦白光明正大,不学通灵,不演示神通法术和巫术,不编造梦境,总看到他人和社会的优秀和光明一面,为他人的开心幸福而喜悦,多站在他人的立场上分析和判断是非曲直,遇事冷静,保持平静,永远不要用死亡威胁他人,不要走极端路线,如此,就可以降服自身魔性,走上光明幸福之通道,最终能获得无上正等正觉到达极乐妙境。

如果不降服自己的魔性,将会吃尽苦头,坠入生命低层空间遭受无边苦难。



谨防魔鬼偷潜入心

我们先看《圣经》“马太福音”16章21-23节中的内容。

16:21从此,耶稣才指示门徒,他必须上耶路撒冷去,受长老、祭司长、文士许多的苦,并且被杀,第三日复活。
16:22彼得就拉着他,劝他说:“主啊,万不可如此!这事必不临到你身上。”
16:23耶稣转过来,对彼得说:“撒旦,退我后边去吧!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

使徒彼得是耶稣最得意的门徒,但当彼得劝说耶稣时,耶稣呵斥说“撒旦,退我后边去吧!”这就是说,此时的彼得扮演了魔鬼的角色,是魔鬼偷潜入了彼得的心里,借助彼得试探和阻止耶稣按照道安排好的程序运行。

这个事实告诉我们,魔鬼总是利用我们最亲近的人来阻挡我们去追求真理,阻挡我们前往上帝的王国。所以,当我们最亲近的人们试图阻挡我们向往光明前往天国时,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魔鬼的当,一定要知道,这不是亲近者们的意思,而是魔鬼钻进了我们亲近者们的心里让我们最亲近的人们替魔鬼说话行事。

当我们朝着上帝的王国努力的时候,我们身边最亲近的人们首先给我们设置障碍,他们总是百般阻挠,利诱相逼,甚至会威胁和恫吓,这个时候,一旦我们信念不坚定,意志不顽强,我们就会钻进魔鬼的圈套而成为魔鬼的俘虏。

所以,我们要谨防魔鬼偷潜入心。魔鬼会使用那些招数呢?

1. 魔鬼让我们对上帝和上帝的王国怀疑,说那是虚无缥缈的,是不可能的。

2. 魔鬼会让我们实际点,让我们把宝贵的生命时光花在赚钱上,花在追求世俗的地位名声上,花在最大限度地拥有财产和权力及光宗耀祖上。

3. 魔鬼会让人们赞美我们歌颂我们,然后让我们生发傲慢心,从而远离上帝

4. 魔鬼会让美女美男来到我们身边,然后让我们坠入爱河,痴迷于情爱,从而逐渐远离博爱去结婚成家为自己狭小的私利奔波劳碌进入狭窄的人生轨道。

5. 随着我们功德的积累,魔鬼会使我们野心膨胀,从而让我们去控制他人,去与政府抗衡,去争权夺利,去为自己的得失斤斤计较。

6. 魔鬼会千方百计制造机遇让我们生发忌妒心、比较心、埋怨心、傲慢心和嗔恨心,让我们的心灵花园里长满杂草毒草从而成为魔鬼的子孙。

7. 魔鬼会用一系列所谓的道德伦理来束缚我们,从而让我们失去自由。

8. 魔鬼会制造一系列威胁、利诱、冲突、矛盾、痛苦、灾难或者好处来消磨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失去信心,从而使我们随波逐流与泥沙俱下。

总之,魔鬼有魔鬼的职责和使命,魔鬼必须把大量的生命引向生命的下层从而保持宇宙各层生命的动态平衡,所以,作为有灵性追求的人,作为聆听上帝启示的人,作为向天国升华的人,我们不能去谴责魔鬼,也不能去侮辱魔鬼,只是要做到不上魔鬼的当,不让魔鬼绊住我们前往上帝王国的脚步,当我们百折不挠信念坚定专心一志向上帝王国努力的时候,魔鬼会这样祝福我们:“孩子,你没上我的当,你是好样的,你属于天国生命,我祝福你!”

魔鬼把一个生命拉向地狱的招数千奇百怪层出不穷,使我们防不胜防,但是,只要我们记住两点,就能无招胜有招,任凭你使尽万般法术法门,我自如如不动。

这两点是:一、坚信上帝;二、保持谦卑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7:53 , Processed in 0.10715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