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19|回复: 13

我与魔王的又一次对话/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17 11:2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与魔王的又一次对话

雪峰


       2019年12月11日凌晨3点,通过时空隧道,我来到魔王宫殿,但见宫殿放射光芒灯火通明,金碧辉煌气派庄严,门前侍卫个个英俊飒爽骁勇威武,宫殿里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俊男靓女出出进进一切井然有序,我来到宫殿门口,早有一妖娆女子前来迎接,说“大王早知你要来,在大厅等候你。”

       转过许多回廊通道进入大厅,但见几十级台阶上面有一个红玉宝座,宝座上镶嵌着无数宝石,宝石晶莹剔透放射着光芒,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宝座上坐着一位绝代美男子,气宇轩昂英俊潇洒神风神骨,旁边分立着十六位女子,个个美艳绝伦性感妩媚妖惑之极,地面墙壁都是纯金打造,富丽堂皇,纤尘不染。

       魔王站在高处俯视着我说:“浑沌上仙好啊!是来想臣服我,还是想来偷我魔法?”

       我站在下面仰视着魔王笑而回答:“大神您好!我来当然是想兴师问罪啦!”

       魔王哈哈大笑着说:“小小上仙还想对我兴师问罪,你胆量不小,是不是遇到难题了?”

       我小心翼翼地答道:“上神明鉴,我哪有资格来向上神兴师问罪,借我十万个胆也不敢,只是想您了来拜访,顺便来讨一杯茶喝。”

       “撒谎!”魔王假装动怒,转头一哼。转而又眉开眼笑劝我道:“浑沌上仙,何不来我这儿享受荣华富贵,收割什么成熟庄稼,吃力不讨好,即使将来去仙岛,哪有我这儿荣耀。”

       我没有正面回答,反而问道:“上神,您这儿既没有盗贼,又没有强盗,干嘛门口那么多人守护,还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

       “这样气派呀!显得我威风啊!我就喜欢这样。”魔王答道。

       “你这儿没有蓝天白云,也没有树木花草,全是珠光宝气,我觉得还是仙界好。”我继续说道。

       魔王悠然地道:“看来浑沌上仙你还没有脱离凡尘啊!你看我这里的女子如何?全宇宙最美艳妖娆性感的女子都在我这里,这里才是西方极乐世界嘛!还记得伊甸园吗?那是我创造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满山野花,还有无数的奇珍异果,可亚当夏娃享不了伊甸园之福哇!人类还不是把伊甸园给糟蹋掉了?”

       我有点不解,有点迷惑地问道:“难道《圣经》中的上帝真的是您吗?”、

       魔王说道:“整个人间属于我统治,不是我,难道还有其他神吗?”

       “那整个人类几千年来崇拜的上帝原来就是您?您不怕佛祖上帝降罪于您吗?”

       “佛祖上帝才不降罪于我呢!维护宇宙生命的动态平衡是我的天职,在人间和地狱,我有权柄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只有耶稣和你浑沌上仙坏我好事,耶稣被我惩罚赶走了,你浑沌上仙也好不到哪里去。”

       “如此说来,我这一只眼睛看不见事物了,是您对我的惩罚?”

       “我喜欢你好色的性格,所以只是轻微地惩罚了你一下,说不定还要把你的另一只眼也会弄瞎的,你信不信?”

       “我当然信啦!不过上神,我也是使命在身,身不由己,再说我只是接走人类中百分之一二的生命,甚至是千分之一万分之一,我又不是跟你对抗,您不会对我下狠手的,对吧?”

       魔王正色道:“你不要在此装可怜,不要想让我发慈悲心,天网恢恢,一个也休想逃出我的法网,我会对你和禅院草围追堵截,让你们筋疲力尽,最终乖乖地继续轮回浮沉。”

       我有点情绪低落地埋怨道:“上神啊!您这是要斩尽杀绝的步骤啊!”

       “胡说!”魔王有点忿怒地说道,“我什么时候斩尽杀绝了?我没有伤害一个生命,每一个生命的处境和结果都是咎由自取,怨不得我分毫。”

       “如此说来,我还是有希望和机会接走一批人前往天国,对吧?”我诺诺地问道。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能否接走全靠你道行深浅了。”魔王说道。

       “那您是说您不再对我设置障碍了?”我问道。

       “妄想!不仅要对你设置障碍,还是全力阻止。”魔王斩钉截铁地说道。

       “您如何阻止?”我问道。

       魔王详细告知说:“释迦牟尼曾经想带走好多人,老子曾经偷偷摸摸地想带走好多人,绝大多数都被我拦下了,只侥幸逃出几十个,你想带走一些人,也超不过两三百人。我阻止的方式五花八门千奇百怪防不胜防,用钱一招,就能把人类中百分之八十多的人拦下,人在金钱面前都是奴隶。再用权力一招,就能把剩余的百分之五左右的人拦下,再用名誉、地位、美色、亲情、恋情把百分之七八左右的人拦下,再用贫穷、饥饿、战乱、疾病、恐惧、死亡等方式把百分之七八拦下,再用迷幻学术让剩余的人醉生梦死于功、法、术而颠三倒四神神道道从而把剩余的全拦下,必要时,我派遣几位小神显世,让他们向人们显示神通法术特异功能就可以迷惑住被你们拣选的人,你算一算,你还有几人是可以接走的?这些仅仅是明的,我还有数不胜数的暗招呢!”

       “还有哪些暗招,上神可否告知一二?”我诚恳地求道。

       “浑沌上仙啊!你想在不知不觉中让我疏忽大意透露奥秘,你也太小瞧我了,不要在我面前耍你的小聪明小伎俩,我能告诉你暗招奥秘吗?告知你了,我还能是魔王吗?”

       “谢谢上神教诲,有一个请求,我十多年只收了两三百禅院草,以后可否对这两三百禅院草网开一面,让我顺利带走他们?”我乞求道。

       “你纯粹是妄想,是痴人做梦,你想跟我做交易?你以为我是人啊?我是神,我必然严格遵守天理天条,绝不放过一个。你不是在建家园吗?你建一个,我毁一个,你再建一个,我再毁一个,再建再毁,直到让你们穷困潦倒信心全失回归我的魔道为止。若用外部力量摧不垮你们,我可以钻到你们的心里,意识里,血液里、骨髓里将你们的魔性、兽性、人性充分地调动起来,让你们相互防范、相互猜疑、相互折磨、相互摧残,把你们的家园搞得乌烟瘴气,最终让你心神憔悴,让人们骂你是大骗子,骂你是神棍,骂你是强奸犯,骂你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骂你是破坏家庭的大恶人,骂你是心怀叵测之人,必要时动用国家专政机器,把你抓进监狱,你觉得你们禅院草还有希望逃出我的魔网吗?”

       听着魔王的这一番说述,我浑身一下子像抽干了血液,无力地瘫倒在地,眼泪喷涌而出,想大骂魔王,刚想喊出,结果醒来了,原来是南柯一梦。

       2019-12-11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20-1-4 08:58:07 | 显示全部楼层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9-12-23 12:15
永久收回袭黛草草名通知
雪峰

“种善因,得善果。”常常观照自己的起心动念和言行举止,从点滴修正自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18:55 , Processed in 0.05743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