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85|回复: 10

[已更新] 【禅院百科】生命的轨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31 16: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命的轨迹

万事万物都有各自的运行轨迹。生命有轨迹,各式各类生命的寿命长短、生存环境、体形大小、外表特征、食物类别都与他类不同,有各自的生命轨迹。人也有人生的轨迹,每个人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就会看见自己生命的轨迹。

人类早已发现,“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小事由人,大事由天”,为什么?因为人有自己生命的轨迹。是男,是女,已经由生命的轨迹决定;是黑,是白,已经由生命的轨迹决定;是贵,是贱,已经由生命的轨迹决定;是王,是民,已经由生命的轨迹决定;什么时候生,什么时候死,已经由生命的轨迹决定。

是谁在编写人生的剧本和安排生命的轨迹?答:是自己。是谁在导演?答:是程序。

今生的一切是由自己前世前前世的所想所念所作所为注定的,这就是命,这一世想改变这个命是不可能的,因为早已注定了,今生的努力只对来世起作用。



目录

生命是有轨迹的
生命的轨迹由自己制定
生命的轨迹和个人的主观努力




生命是有轨迹的

万事万物都有各自的运行轨迹,银河系有轨迹,太阳系有轨迹,地球有轨迹,月球有轨迹,人造卫星有轨迹,火车有轨迹,汽车有轨迹,原子电子有轨迹,各种射线和电磁波也有轨迹。

天上飘动的云看似在“随波逐流”,实际上也有运行的轨迹,气象学家能提前几个星期预报气候,就是因为他们找到了云飘动的轨迹,如果云没有轨迹,气象学家就无法提前预报。如果云没有轨迹,撒哈拉大沙漠上空就会经常有云出现,有雨降下,沙漠也就不成其为沙漠了。

生命有轨迹,各式各类生命的寿命长短、生存环境、体形大小、外表特征、食物类别都与他类不同,有各自的生命轨迹。

人也有人生的轨迹,每个人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就会看见自己生命的轨迹。人类早已发现,“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小事由人,大事由天”。为什么?因为人有自己生命的轨迹。

是男,是女,已经由生命的轨迹决定;是黑,是白,已经由生命的轨迹决定;是贵,是贱,已经由生命的轨迹决定;是王,是民,已经由生命的轨迹决定;什么时候生,什么时候死,已经由生命的轨迹决定。

有许多人不相信有生命的轨迹,那么,你就试试,看会不会把你碰得头破血流。

你能成为总统吗?你能成为科学家吗?你能成为歌唱家吗?你能成为强盗吗?你能通过自己的奋斗拥有亿万美元吗?你能拥有三个丈夫吗?你能像007那样英俊潇洒吗?你能成为第二个李连杰或麦当娜吗?

能?你试试吧!

不能?为什么?

许多人看了名人传记就想向他们学习,也想成为象书中那样的名人;有人读了成功学全书之类的书籍就想获得成功;有人崇拜或嫉妒明星,就暗暗发誓也要成为明星;有人看见他人发了大财就想效法,也去追踪;有人得知朋友或同学当了处长,很是想不通,等等,等等。

但是,想归想,学归学,你自己永远也成不了他人第二,为什么?
因为各人有各自生命的轨迹。

不信?你试试吧!

今天的状态已经由昨天的努力决定,今天的努力只是为了明天。
今世的道路已经由前世的因缘决定,今世的努力只是为了来世。


嫉妒有什么用?不满有什么用?想不通又有什么用?

智慧的人生应该这样度过,“随缘而化,随机而做,随遇而安,随性而动”。



生命的轨迹由自己制定

生命是有轨迹的,那么,生命的轨迹由谁设计,由谁制订?

不是上帝!不是神仙!不是帝王!不是父母!不是他人!而是我们自己。

为了弄清楚这个道理,我们先来看看因果报应。

什么是因果报应?

维护宇宙正负能量之和为零的法则叫因果报应。
浅显点讲,能量守恒定律就叫因果报应。
通俗点讲,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叫因果报应。


要详细描述因果报应的机理是不可能的,除非我们拥有上帝的思维。

我例举一些大家熟知的现象,然后看看有没有因果报应。

1.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被美英政府赶下台并被抓获,与他侵占科威特有没有联系?如果把被赶下台并被抓获看作是结果,那么,侵占科威特可否看作是原因(当然不是唯一的原因)?如果没有侵占科威特这个因,能有现在的这个果吗?

2.美国世贸大楼被炸,与美国的强势有没有联系?如果把世贸大楼被炸看作是果,那么,美国的强势是不是因(当然不是唯一的因)?

3.为什么希特勒非要置以色列人于死地?为什么日本要侵略中国?为什么有十字军东征?难道没有原因吗?

4.为什么近几年中国的北方出现沙尘暴?为什么会出现萨斯病毒和禽流感?为什么江河会泛滥?难道就没有原因吗?

5.为什么建国只有两百多年的美国能有今天的繁荣昌盛,而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依然这么贫穷落后?为什么欧洲那么发达,而非洲这么步履艰难?难道就没有原因吗?

6.一个人能考上博士生,难道是一夜之间凌空出现的吗?难道与他的禀赋、家庭环境、社会环境、自己的勤奋没有关系吗?

7.一个人得了心脏病,难道是毫无缘由的吗?难道与他的病史、精神状态、心理状态没有关系吗?

8.一个人突然头痛、突然胃痛、突然心绞痛,难道没有原因吗?一个人突然遭遇车祸、突然被人捅了一刀、突然神智不清,难道就没有原因吗?
9.有人能住五星级宾馆,有人只能住低级旅社,有人只能露宿街头,难道就没有原因吗?有人生在富贵之家,有人生在贫弱之屋,难道就没有原因吗?



生命的轨迹和个人的主观努力


宇宙中的一切都是有轨迹的,都是按照安排好的轨迹运行的,人不例外,也就是说,人也是有轨迹的,这个轨迹决定了人一生的走向,是官是民,是贼是盗,是穷是富,是男是女,是福是祸等等早已被轨迹确定好了,面对轨迹,人无能为力。

是谁在编写人生的剧本和安排生命的轨迹?
答:是自己。

是谁在导演?
答:是程序。


今生的一切是由自己前世前前世的所想所念所作所为注定的,这就是命,这一世想改变这个命是不可能的,因为早已注定了。

今生的努力只对来世起作用,可以这么说,今天是由昨天前天确定的,明天后天如何是由今天的努力决定的。

既然一切都是早已编排好的,是注定的,人生的故事情节早已被设定,人的主观能动性又体现在哪里?个人怎么努力?连说什么样的话做什么样的事都被事先确定好了,个人如何努力?

个人的努力体现在心念和扮演角色的完美程度上人的心念活动不是剧本安排的人的自由意志体现在心念和具体扮演的角色是否演绎得完美与否上,比如一部电视剧,剧本早已被编剧者编排好了,导演根据每个演员的长相、性格、演技等因素选演员,演员必须严格按照剧本情节和导演的要求演戏,演得好,导演高兴,不仅报酬高,下一步电视剧中还找你,如果演得不好,不仅报酬低,下一步电视剧中不再用你,所以,演得好不好取决于自己,这就是个人努力。

人内心的活动不是编排好的,也不是注定的,而完全是个人的自由意志,也是个人需要努力的一个方面,发善念,还是发恶念,全凭自己做主。内心的活动是思维活动,思维活动是一种波,这个波会向宇宙传播,就是说,人心一动,内心的活动就向宇宙散发,等于在向全宇宙大声告诉自己的所思所想,对此,人看不到接受不到,但神明早已知悉,或者说,每一个人内心的活动瞬间便被全宇宙知悉,然后被记录在道这个程序中,道这个程序会根据一个人的内心活动自动为你编排以后的命运和生命轨迹,这就是因果

那么谁奖励谁惩罚呢?或者说谁执行奖励惩罚机制呢?奖励惩罚是由道这个程序决定的,道这个程序就如法官,执行者不是道这个程序,即不是法官,而是大千世界中的某个因素,或者是神,或者是人,或者是一条狗,或者是一个蚂蚁,或者是一场风暴,或者是一个特殊事件,也就是说,法官判定某人死刑,但法官本人不会去执行具体事务,这由其他一系列的人员去执行。

今生今世的剧本是早已确定的,来生来世的剧本是随时变化的,比如说根据一个人以前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确定了这个人以后的生命轨迹,比如某个人生命轨迹上确定是前往仙岛群岛洲,但在他扮演角色的过程中心念不良且没扮演好,那么,前往仙岛群岛洲的生命轨迹就会发生变异,轨迹或许会向万年界演化,根据情节的严重程度,轨迹或许会变到千年界、或再轮回到人间,甚至会演变到动物层或地狱。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6:14 , Processed in 0.05647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