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91|回复: 10

[已更新] 【禅院百科】宇宙三要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13 09: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宇宙三要素

意识、结构、能量是构成宇宙的三要素,也是揭开宇宙一切奥秘的万能钥匙。

构成宇宙三要素——意识、结构、能量的概括,是人类的智慧能达到的顶峰,人间的任何人,再难逾越这个顶峰,基督的、佛陀的、仙人的、先知的、贤哲的、科学的所有智慧都容纳在了这三要素中,三要素囊括了人类几千年所有的智慧,因为这是宇宙一切的真相,是所有奥秘中的核心奥秘

结构产生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结构,能量是中性的。


目录


没有结构,就没有物质
不同的结构吸收不同的能量
任何的结构都是意识的产物
意识、结构、能量之间的关系
宇宙是有意识的




没有结构,就没有物质

放眼大千世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物质的结构,没有结构,就没有物质。千姿万态的生命奇观,其差异主要在于结构的差异,有什么样的结构,就有什么样的生命形态。在茫茫人海中,我们能一眼看出我们要找的人,那是因为他或她的结构与众不同。在群芳谱中,我们能轻易地找出牡丹,那是因为牡丹的结构与众不同,我们是通过辨识结构来辨别一切的。



不同的结构吸收不同的能量

宇宙中充满了能量,能量是无形的,能量只有附着在结构上才成形,所以,我们看见的一切有形的物体都是结构与能量结合后的几何体。

不同的结构吸收不同的能量,金字塔的奇妙就在于其结构。有经验的农民不会在同一块地里长期种植一种农作物,土地里有氮磷钾等养分,有些作物需要更多的氮肥,有些作物需要更多的磷肥,而有些作物吸收更多的钾肥,只有不断轮换种植作物,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土地各种养分的功用。太阳灶,太阳能热水器之所以能将水烧热,主要是因为其结构,火车卡车小轿车的载重量不同,主要是它们发动机结构的不同。苍蝇与蜜蜂,虎豹与牛羊,它们所需要的食物不同,主要在于它们肠胃的结构不同。



任何的结构都是意识的产物

千奇百怪的不同结构是谁造成的?看城市一幢幢形态各异的高楼大厦,它们是谁造成的?看姑娘们花枝招展的打扮穿着,是谁造成的?进入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目不暇接,它们是谁造成的?毫无疑问,都是人造成的,那么,是人的手造成的吗?是人的脚造成的吗?当然不是,是人的意识造成的,手和脚也听意识的调遣,没有意识,手脚无所适从。



意识、结构、能量之间的关系

现在我们来看,宇宙中永恒的东西只有意识、结构、能量。其他一切的一切,都是虚幻的,是华而不实的,是无法长久的。能量是中性的,犹如空气和水,任何意识可以调用它,所以我们不用过多地去重视能量,花香蝶自来,有什么样的结构,自然会有什么样的能量来聚集。

我们已经知道,任何的结构都是意识的产物,如此说来,我们也不必过分地强调结构,有什么样的意识,就会有什么样的相应结构,万法归宗,万教归一,这个“一”就是意识。



宇宙是有意识的

宇宙是有意识的,没有意识,就没有千姿百态的生命结构和千奇百怪的物质形态,那么,这个意识是什么呢?

答:这个意识就是上帝

意识属于反物质,上帝的意识主要体现在“道”上,上帝的意识贯通于一切有形无形的时空,布满整个宇宙(物质世界和反物质世界,正宇宙和负宇宙),这是真正的神明。

有什么样的意识,就会有什么样的生命形态和生存方式,浑人、俗人、凡人、贤人、仙人,妖魔、鬼怪、魑魅、魍魉,这些生命的分水岭在于其意识。

所以,人生的重点要放在意识上,而意识的重点要放在“敬畏上帝,走上帝的道”上,如此,就能纲举目张,事半功倍,道路通明,前程似锦。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9:54 , Processed in 0.10760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