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36|回复: 50

[新时代 新理念] 禅院问答:到底什么是生命?如何理解反物质结构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24 13:0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发表于 2019-2-24 13:0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底什么是生命?
    生命是有灵性的一种反物质结构。  

所有的物质都不是生命,而是生命的载体?
    就象一个人,他戴的手表,开的汽车,住的房子,穿的衣服都不是他自己,而是他这个生命的一种附加物,装饰品,我们要认识他,不能从他的附加物和装饰品上去认识。再进一步,我们也不能从他的年龄、相貌、形体、健康状况等表象上去认识他,因为这些东西只是生命载体的一种物质结构。

如何理解反物质结构呢?举例说明?
      要理解反物质结构是非常困难的,全靠我们灵觉上的感知,只有灵觉异常灵敏,才能"看"得出来,灵觉迟钝,无论如何是无法感知的,但这不是说,我们就没有办法认识它,我举一个例子,希望能启发大家由此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我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向远隔千山万水之外的美国华盛顿的朋友发一封传真件,我发的同时朋友的传真机在接收,他接收到的内容与我发的内容一模一样,我的笔迹,字的大小和行距间隔原封不动地从他的传真机里复制了出来,但我传真的原件仍然在我处,我把它作为垃圾扔进了字纸篓,为什么把传真原件扔掉呢?因为它已完成了使命,它的信息(灵魂)已经到达了华盛顿的朋友处。
  我们现在来分析,我传真的原件没有去华盛顿,但我的朋友却原封不动地收到了我的传真件,仅仅纸张(信息的载体)有了变化,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我的传真机把我所传真的信息通过光电原理变成了一束电波信号,通过电缆到达通讯站,通讯站通过通讯发射台把这个信号"发射"到通讯卫星上,再由另一通讯接受机接受并把这个信号通过电缆送到我朋友的传真机中,朋友的传真机把我发的信息再还原成文字或图象,这样,我的传真原件的"灵魂"就到达了我朋友的手中。
  在这里,我们着重要强调的是这束电波信号,电波信号是一种物质,不是反物质,但这束电波信号是有结构的,不论是波长也好,频率也罢,它有不同于其它信号的特征--结构,如果这个结构带有意识,那么,它就是反物质结构。
  当微观世界的粒子趋向无限小的时候,它就再不以粒子的形态存在或运动,它就变成了一种"弦",再进一步,就叫"超弦","超弦"就是一种反物质结构。
  从这个意义上讲,生命的本质在于反物质结构,而不在于生命的载体--物质。


————内容节选自《生命禅院文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0:02 , Processed in 0.09765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