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32|回复: 0

心到底是什么东西到底在哪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7 12:3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心到底是什么东西,到底在哪里?心到底对人起着什么作用?

   实际上,心是不存在的,人本无心,心只是一道八卦阵。人被绕进了心的八卦阵中浑然不觉,以为自己有心,结果被心这道八卦阵束缚了。

   具备了无上正等正觉智慧的佛陀释迦牟尼告诉我们:“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心本无存,何处得心?

   人被心蒙骗了,一会儿“伤心欲绝,”一会儿“心花怒放,”一会儿“心乱如麻,”一会儿“心平气和,”一会儿“心神恍惚,”一会儿“心明眼亮,”一会儿“心如死灰,”一会儿“心旷神怡,”简直被心“玩弄于股掌之中。”

   修炼学上有“心被境转”“以心转境”之说,“心被境转”为凡人,“以心转境”为仙人,实际上,“以心转境”是被动的,徒劳的、不究竟的,“境”是永远也“转”不完的,此起彼伏,此伏彼起。靠“心”是永远也靠不住的。心本空,心本无,如何能靠得住?

   一旦陷入心的八卦阵,人的一辈子就是迷茫的,就会被“心”牵着走,寻找“真心”“忠心”“诚心”“赤心”,防止“假心”“贼心”“贪心”“花心”,其结果是“迷心”“苦心”“心烦意乱”“身心憔悴。”

   男女情恋最怕的是“花心”,追求的是“一颗完整的心,”一旦发现对方“花心”,饭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好,由此忌妒心埋怨心愤恨心争斗心蜂拥而起,搅得人生飞沙走石刀光剑影撕心裂肺苦不堪言。

   心属于人,人若无心,则成仙成佛。心是一道八卦阵,逃出心之八卦阵,人就能逃出人的一切悲欢离合苦恼而进入春光明媚美不胜收的仙境。

——摘自《心阵 三十六道八卦阵》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6:55 , Processed in 0.07351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