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08|回复: 5

曝光导游心灵丑陋的一面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18 08:4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曝光导游心灵丑陋的一面
雪峰


       生命禅院导游,是上帝的使者,神佛仙圣的化身,人类伟大的指导灵,应当说这么一个生命是完美无瑕的,其实不然,导游的心灵也有丑陋的一面。

       先说一个美丽的故事,十多天前,四位瑞士人住我客栈,离开客栈时客人忘了把4号房间的钥匙留下,待他们离去一会儿后才发现钥匙被带走了,娥皇说不用着急,白人会把钥匙寄回来的。

       果不其然,三天后我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中人说她有位朋友留下一把钥匙,她要证实一下我的地址及信箱,她将会把钥匙寄过来。两天后我去查看信箱,钥匙寄来了。

       一把钥匙,彰显了瑞士人心灵的美好。

       前天,我去威廉姆斯湖镇取割草机,办事员拿出一个账单,要我支付损坏零件的更换费及修理费,我说割草机依旧在保修期内,我不应当支付这笔费用。办事员说风扇叶子被打坏,是我使用不当弄坏的。此时,我说了一句不应当说的话,“上次来维修,你们的修理人员根本就没有安装好,责任不在我。”事实的确如此,这笔费用我没支付。

       其实,按照保修条例,不管事实如何,一年内正常使用若机器出现问题,由厂家免费修理,我根本不用辩解。这里,彰显我心灵丑陋一面的是我说出的这句话,“你们的修理人员根本就没有安装好。”

       这句话说出后有一个后果,那就是在这个公司老板的心里会对维修人员产生阴影,甚至会辞退他。其实,这个公司只有两位修理人员,而给我的割草机进行修理者是一位上了年纪的人,好像是东南亚人,不是当地白人,从其形象可以看出,他生活不易。

       为了撇清我自己而伤害了他人,这就是我心灵丑陋的一面。尽管事实的确是他没有安装好而造成了零件的损坏,但我说出的话毕竟无形中伤害了他,给他的未来埋下了一个隐患,这就是罪过,就是造孽。

       罪孽一旦造下,恶果必将到来。“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辰一到,必有所报。”“菩萨畏因,众生畏果。”我必须赶快想办法补救,绝不敢心存任何侥幸心理。第一次修理后我没有试车,是铲车直接装车的,此次我坐上驾驶位,发动试车,结果发现安装依旧有问题,我只好请他复查,他发现了问题所在马上将割草机放到升降机上升起进行了修正,修好后我表达了感谢之意并送上点钱以表达我内心的道歉,同时祈祷佛祖上帝宽恕我的罪过保佑他工作顺利。

       今天把导游心灵丑陋的一面曝光在大庭广众面前,期望大家鞭笞我,以便能洗刷掉我的罪过,我以后再也不敢伤害他人了。

       同时在这里提醒大家,罪孽深重的地方一定会发生灾祸,有天灾,更有人灾,若有可能,尽早地远离罪孽深重之地。

       2018-10-06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8 16:25 , Processed in 0.06543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