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70|回复: 17

[新时代 新风貌] 微视频:什么是成功的人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3 09: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生的成功和失败

       据新浪网报道,2018年5月16日,杭州一小学举办《我有一个梦想》演讲比赛,一位小学生的演讲语出惊人:“我的梦想就是发财!”看到这里,不知道您的反应怎样,我的心是颤栗了。
   
  确实,在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上,一直有这么一种认为,一个人挣了大钱,做了大官,出了大名,光了宗耀了祖,被周围人羡慕,就是成功的人生。而生命禅院理念却认为,一个人一生健康平安顺利如意,一直活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才是成功的人生。

  是的,以前我也认为,人生要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必须有先决条件,而这个先决条件主要就是要有钱,要有财产,要有丰厚的物质基础,同时,还要活在人前头,要让周围的人们刮目相看,羡慕嫉妒,然而怎么做到这一切呢?

       儒家认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所以,要想做人上人,就得“头悬梁锥刺股”,就得拼命读书,只有书读得好,才能出名,才能做官,只有出了名,做了官,才能捞到钱,才能腰缠万贯。有道是,“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就是说,即使是做一个清官,一年也能捞取到“十万雪花银” ,如果稍微贪一点,一年的所得那可就不是“十万雪花银”了,到那时,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要美色有美色,要鬼来给推磨就有鬼来推磨,要多风光就有多风光。

       但是,这是成功的人生吗?就算是,有多少人能领略到如此的风光呢?毕竟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最终过得了桥的能有几个人呢?从桥上掉下去,被碰得头破血流,甚至掉进河里被淹死的有多少啊!退一步说,就算是都挤过去了,那也是人老珠黄,腿脚不灵,人到中年老年了,快乐的童年就这样被书本给淹没掉了,美好的少年就这样被书本给啃噬掉了,幸福的青年时光也在书本中打拼掉了,难道说,这就是成功的人生吗?


......

请点击链接收看视频: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8-6-4 08: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位小学生,小小年纪就没了理想,被现实干掉了,这是这个社会不完美的运行机制造成的,可悲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21:57 , Processed in 0.08970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