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63|回复: 5

神仙故事:金花仙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28 14: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金花仙姑


    甘肃永靖县以东约20公里处有一座“吧瞇山”,当地民间流传着金花仙姑成道于此的故事。我今天就给大家讲讲这个故事。

    明朝时在甘肃有一户金姓人家。这家里有个姑娘名叫金花,据说金花从小便“垂髫端洁、不茹荤腥”,常勤于捻线。金花从不愿听别人说媒提亲之事,因金花本人不同意提亲,多次说媒未成。后来父母便强行给金花定了一门亲事。

    出嫁那天,金花不愿着新娘的衣服。对方花轿快要到门口上时,她忽然一手持一根烧火棍,另一只手将自己捻好的线团抛到空中,随线团出门而去,转眼不见了身影。家人和亲朋们见状皆惊的目瞪口呆,一时不知所措。一阵纷乱后,金家遂派人分头寻找。

    金花的哥哥和几个家人看见拖在地上的一条线,便顺着线头尾随紧追,沿途翻山越岭,爬沟渡河,一直赶到青石岭,终于遇到金花,见金花已经盘膝端坐在青石岭上。这时金花对哥言道:我现在已出家修道,此事早已注定,请回家禀告父母,不用再勉强了。哥听金花说她要出家,便对金花说:你若能修成神仙,今天将手中的火棍插到石头上长出叶子来,我们就不再勉强你,你就修你的仙去吧!如果没有这样的能耐,乖乖的跟我们回去,免得父母常为你操心。金花闻听此言,便顺手把烧火棍插進青石岭,不多时火棍上发出绿芽,变成了一株小松树,叶茂成荫。

    她哥见此才知妹妹绝不一般,平日在家之时恐怕就已经在修道了,只是家人不知罢了,今日是绝不可能回家了。于是他便叮嘱妹妹保重身体后,便回了家。从此以后,人们就把青石岭叫作“神树岭”。金花在青石岭歇脚之后,又起程沿着一条大山梁走去,直通山峰,山峰岩上有石洞,她从此便在洞里静修。

    明永乐三年(公元1405年),金花在山峰石洞中坐化归天,仙迹在当地民间广为传颂。而且神奇的是金花得道坐化归天之后,此山上满山遍野的长出一种当地人称之为“吧瞇”的野生谷物。从此当地若遭旱灾庄稼欠收时,老百姓就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收割吧瞇充饥,借此度荒年。当地百姓们认为此吧瞇是金花得道后赐给父老乡亲度们荒年充饥的。从此以后,人们就称此山为“吧瞇山”。

    而且据说当年金花行至山峰石洞中时,抬头望天,万里碧空;又见山下烟云茫茫,突然不由得心头一酸,可怜世人,她的眼泪便洒落在地上,泪滴处遂变成一眼清泉。后人就把这眼泉叫吧瞇池,池水清澈见底,朝山敬神的人们取池水饮用,据说可保安康。




祝您平和喜悦!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12-28 16:4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火棍出绿芽,成道赐吧瞇
发表于 2017-12-28 19:06:12 | 显示全部楼层
纯洁无染,表里如一,天赐良机,得道成仙。{:8_400:}{:8_400:}
发表于 2017-12-29 19: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一位金花仙姑,常在身边的家人都不识啊!
发表于 2017-12-29 22:49:40 | 显示全部楼层
祝愿平和喜悦,谢谢分享神仙故事。
发表于 2017-12-30 17: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神仙故事流传远,成道离苦永逍遥。神仙故事,求道人的榜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17:16 , Processed in 0.03967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