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79|回复: 3

汉武帝秘闻二三事《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16 20:4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识天意 灵透超凡


a姚翁说“这是大吉大利的预兆。这个崇芳阁里一定会出生一位主宰国家命运的人,他将会平定北方的夷、狄等异族,使国运昌盛,成为刘氏王朝兴盛时期的一 位明主。


武帝三岁时,景帝把他抱在膝上,知道这孩子特别有灵气,就问他愿不愿意当皇帝。武帝说:“这事是由上天安排的,由不得我自己。但我愿意天天在皇宫里住着, 在父亲面前玩耍,决不会放肆不恭而不尽作儿子的责任。”景帝听了这番话,心里更加惊奇,就特别注意对这孩子的教导培养。过了几天,景帝又把刘彻抱到书桌 前,问他喜欢读什么书,可以详细说一说。刘彻就开始背诵从伏羲以来一些圣贤的着作,包括一些论述阴阳五行和历代的着名国策论文,背了几万字的文章没有遗漏 一个字。


到了七岁,景帝见他聪明透彻超过凡人,就给他改名叫刘彻。刘彻即位后,特别喜好神仙之道,经常到名山大川和五岳去祈祷,以求神仙。


王母降临汉宫 上元夫人指迷津


据《汉武内传》记载,武帝元封元年正月初一,刘彻登上嵩山,兴建一座道观。到四月戊辰那天,武帝在承华殿中闲坐,东方朔、董仲君伴着他闲谈,忽然看见一个 非常美丽的青衣女子,女子说:“我是天上王宫的玉女,叫王子登。西王母派我从昆仑山来看你。听说你毫不看重帝王的基业,一心寻道,多次到三山五岳去祈祷。 像你这种人是值得传授真道的。从今天起,请静心斋戒,到七月七日那天,王母会暂时降临来看你的。”武帝赶快离开座位下拜行礼,答应一定照玉女的指示去作, 刚拜完,玉女就突然消失了。


到七月七日,宫廷内外清扫一新,大殿上为西王母专设了座位。武帝穿上华服,宫廷内外一片庄严肃穆,恭候着西王母的降临。到深夜二更时分,忽然看见西南天空 涌起阵阵的云,翻卷着直奔宫廷而来,西王母到了殿前,群仙也像鸟群一样跟着到了。他们有的乘龙骑虎,有的驾着白麒麟或白鹤,有的乘着天马或华丽的车子,大 约有好几千人,把宫廷映照得光彩耀眼。


王母看样子三十岁左右,身材适中,天姿掩蔼,容颜绝世,王母坐在特为她设置的床上,等武帝跪拜问候安康之后,她就招呼武帝一同坐,武帝就坐下了。王母自己 带来了天宫的厨师,这时就送上来天厨特制的食物果品,这些佳肴色香味美,芬芳四溢,还有那些散发着奇异香味的酒浆,都是人间所没有的,武帝和王母饮了几巡 酒以后,王母就让身边的侍女、公子奏出天宫中的音律。这些乐器奏出的音乐声震九天,音调清朗动听。


曲罢,王母说:“修炼道术,就是要益养精神,改变形体。修炼到即能养好精神又能改变形体的程度,就可以成仙。如果达不到这个程度,就免不了一死。我现在让为我管理书箱的侍女李庆孙把这些秘诀都写下来送给你,希望好好按照录下的秘诀去认真修炼吧。”


王母说完后,就打算马上回天宫去,这时武帝就离开座位向王母磕头,再三请求她留下来,王母就暂时留下没走,并派侍女郭密香到上元夫人那里问候求教。这时武帝看见侍女走下殿去立刻就不见了,但不到片刻就回来了,还带来一个仙女,这仙女是上元夫人的侍女。


不大一会儿,上元夫人果然来了。也是先听见云中有箫鼓音乐的声音,接着是上元夫人一千多名文武侍从官员,都是女的,年纪十八九岁,容貌都非常秀丽飘逸,个 个光彩照人,上元夫人年纪二十多岁,更是天姿精耀,灵眸绝朗,青色的袍服绣着五彩祥云,上元夫人也带来了厨师,摆上来很多仙珍美味,这时王母就对武帝说: “这位就是真元之母上元夫人,是一位极尊贵的神,你应该向她叩拜。”武帝立刻起坐向上元夫人叩头问安,然后又回到自己的坐位。


这时上元夫人笑着说:“人在恶浊的人世,必然贪酒好色,追名逐利,这在人间是习以为常的事。你贵为天子,在这些方面比普通人就更加厉害。然而你能在富丽华贵的宫中想往修炼,除却贪嗜私欲的根子,修身养性,这说明你还算是个有志向的人呢。”


王母也说:“我看刘彻的心还是很诚的。”这时上元夫人就问武帝:“你果真向道吗?我听说你多次招纳术士,到山岳祭祀,为神灵建祠,向山河祈祷,也算勤奋 了。然而你这样勤奋却没有什么收获,其中必有原因。你生来就性情暴躁、贪爱女色、铺张奢侈、待人冷酷、奸邪自私,这五种私欲使得你神枯气竭,心灵污浊,五 脏六腑都不干净,再好的良药也难以治好这些顽症。暴躁使你心气浮躁,心神不宁,淫乱使你消耗过度而灵魂萎顿,奢靡会使你离开真道而魂魄不净,最终使你魂消 命丧。待人冷酷使你丧失仁义、贪心自私使你用尽心计、内心紧张而外界失和。上面这五种病症,像刀锯一样天天伤害着你的身子,像利斧一样砍杀着你的生命,尽 管你有志于修道,但你若不清除这五种顽症,再刻苦也徒劳无功。这次如果能从我们这里得到一点教益,可以使你在修道上得到指导而开始入门。


你如果从此以后除掉你身上那五种劣根性,待人善良,明察秋毫,平复冤屈,恩惠于民、赈济平民,体恤孤寡,关怀百姓疾苦,也就等于你积了阴德。而且要孜孜不 倦地坚持做下去。杜绝淫乱,放弃奢侈,俭仆、斋戒,常向天宫叩拜。你照这些去做,自然就会有变化。现在王母以如此尊贵的仙体降临,对你至诚,你更应遵从她 的教导,这样坚持一百年以后,王母一定能够使你得到真道,会让你进入天界,使你可以自由地游于天地十方。如果真心修道,信念坚定,那怕赴汤蹈火也在所不 辞,坚守自己的志向。心中保持最纯真的天性。我用道的真谛激励你,就是要打消你心中的杂念和疑虑,坚定修道的信念。”


王母说,“刘彻想修炼的心愿已久,但一直没遇到良师指引。如果毁他修道的愿望,他一定会认为没有神仙存在。所以我才离开天宫,降临到尘世来接见他,让他坚 定修道的志向,使他对得道成仙不再有疑惑。今天见到他以后,我很同情他的追求和向往。如果他能先改掉刚才告诫他的那五种毛病,那我以后会再来几次的。”说 着就轻轻拍着刘彻的肩头说,“你如果按上元夫人刚才的指点去修炼,就一定可以得到长生,你能否坚持下去呢?”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10-16 21:47:39 | 显示全部楼层
诚修道王母降临,得指点位列仙班
发表于 2017-10-17 00:2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持之以恒方成正果
发表于 2017-10-17 14: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恒德分享的神仙故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3:17 , Processed in 0.05063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