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79|回复: 5

神仙故事------王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1 15: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王遥字伯辽,鄱阳人,娶妻多年,但仍未有子女。王遥精通医术,能治各种疑难病症。凡是经他治疗过的人,无论身患何症,皆可手到病除。他行医时,既不设摆神坛,也不用神符神水,只用一块八尺见方的布铺在地上,让病人端坐在上面,既不给饮水,也不用服药,倾刻之间,病人就康复了。有的患者被担架抬了来,坐在布上不久,病人竟自己站起身来,步履稳健地回家去了。偶尔也有些病人一时治不好,王遥便拿起一根树枝,在地上画一圆圈,口中念念有词,仔细一听,原来是召呼妖魔鬼怪快快钻入圈子暴露原形。不一会儿,一些状如狐狸、乌龟、毒蛇之类的妖物便纷纷跌进圈里。随着妖物入圈显形,病人的病也就随之减轻了。

王遥再将妖物投入火堆里焚烧,片刻,患者即告痊愈。王遥有一个小竹盒,长仅数寸,外观小巧玲珑。他的弟子姓钱,跟了他几十年,始终未见王遥打开过它。一天夜里,电闪雷鸣,大雨滂沱,狂风呼啸。王遥对弟子说:“今晚咱们二人一同外出,你用那根九节杖担着我的竹盒。”弟子心想,就那么个小竹盒子,我一只手拿它就足有富余,哪里还需要什么九节杖。想到这里,他随手去提小盒,谁知盒子虽小,却非常沉重,他费了很大的劲才用九节杖将其挑在肩上。

临出门时,他见屋外瓢泼的大雨已将世界变成一片迷??,就对王遥说:“先生,外面雨这么大,我肩挑这个沉盒子,没法替您撑伞,怎么办?”王遥笑道:“你尽管放心,我保你没事。”说着,他大步跨出房门。弟子见老师走入雨中,只好挑担跟出。走了几步,弟子纳闷:这么大的雨,怎么我们的衣服一点也不湿呀。接着他又发现在雨夜之中,前方有两只火炬照亮着道路,火炬没有人拿着,但是却总闪耀在他们前面数尺的地方。

师徒二人大概走了三十几里路,来到一座小山之下,王遥把弟子带入一个石洞。洞中已有两人在座。王遥从弟子挑来的小盒子中,拿出三支竹笙,每支笙上有五个吹奏孔,王遥自己拿一支,其余二支递给另外二人。于是,三个人并排坐在一起吹奏起来,声音悦耳悠扬。吹了许久,王遥起身告辞,把三支笙重新装入盒中,仍叫弟子担在肩上。临走时,石洞里的两个人起身相送,并对王遥说:“你应当早些回来,为什么在凡间呆那么久呢?”王遥笑笑:“我是应当回来了。”

说罢,朝二人拱手行礼,带着弟子回家了。大约一百天后,天又下起大雨。半夜,王遥忽然起来,对着铜镜梳洗打扮。他从箱子里拿出用葛草织成的衣服和头巾,这套衣服他已装箱五十年了,从未穿戴过。这时,他妻子被响动吵醒,见丈夫在大雨之夜从箱中取出许多年未动的衣帽,整齐地穿戴起来,知道丈夫此次将远行,便伤心地说道:“你是否准备抛弃我,独自远去?”王遥见妻子醒了,答道:“我只是临时出去一趟,过不了多久就会回来。”妻子又问:“这回你带弟子同去吗?

王遥道:“不带,这次我将只身而行。”妻子听了这话,像是悟出了什么,不禁潸然泪下。她坐在床上,望着王遥穿戴整齐,拿着小竹盒,提着九节杖,走入了黑黑的雨幕。王遥此去,再也没有回家。三十多年之后,他的弟子在马蹄山中偶尔遇见了他,发现他的容貌比以前更加年轻,体格更加健壮,大盖是得道成仙了。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10-1 17:42: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世上有神仙,有缘得遇当珍惜!
发表于 2017-10-1 17: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戏游人间得道仙,竹盒节杖舞翩跹
发表于 2017-10-1 19: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戏人间,了缘积功,仙缘相遇,回归道仙。
发表于 2017-10-1 19: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万般皆游戏,求仙问道是真宗。
发表于 2017-10-2 04:49: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仙缘难遇,有福相遇,定当珍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20:44 , Processed in 0.05713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