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01|回复: 5

神仙故事-----赵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29 09: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赵瞿是上党人。他不幸患上了麻风病,家人四处为他求医问药,可是就是治不好。眼看他快要死去了,有人就劝告他的家人:“你们不如趁他尚未断气时,将其抛到荒郊野外。否则万一被他传染上,殁及子孙,后悔可就来不及了。”赵瞿的家人听罢,生怕被传染,就为他准备了一些粮食,然后把他送到了一个山洞里,略事安排,便不再管他了。受尽病痛折磨的赵瞿被遗弃在山洞里,感到万分悲伤和痛苦,昼夜哭泣,等待死亡的到来。

过了一个多月,赵瞿奄奄一息。此时,恰逢一仙人路过此地,看见赵瞿痛楚地躺在山洞里,不禁起了怜悯之心,便详尽询问他的情况。赵瞿从仙人的言谈话语以及举手投足之中,看出此人非一般人,一问,果然如此。于是他挣扎着跪倒在仙人脚下,连叩响头,请求仙人救他一命。仙人随即打开了一只药囊,拿出药,让赵瞿服下。赵瞿当即觉得精神一振,病痛有所减轻。于是仙人又留下一些药,教给了他服药方法,便去云游他乡了。

仙人走后,赵瞿每日按时服药,病痛与日俱减。过了一百多天,他身上长的癞疮全都愈合了,精神焕发,肌肤光润细腻,仿佛换了一个人。这时,先前的那位仙人又来到此地,见赵瞿完全康复,非常高兴。赵瞿跪倒在地,先谢过仙人活命之恩,然后乞求仙人传授他治病的药方。仙人道:“你吃的是松脂,这种东西在山上到处都是。吃了它,不但可以治你的病,还可使你长生不老。”

说完,仙人化作一阵轻风,转瞬逝去。赵瞿于是回到家中。他家里的人以为他早就死了,见他忽然回来,吓得魂飞魄散,以为遇到了鬼。赵瞿连忙解释,把自己巧遇仙人,喜得神药治好疾病之事详细说了一遍,家人方才转惊为喜。赵瞿虽然回了家,可是饮食却一如山中,他只吃松脂。久而久之,他感到身体轻盈,浑身有使不完的劲,登高攀险,如履平地。

到了一百七十岁那年,他的牙齿依然洁白完好,头发仍旧乌黑发亮。一天夜里,他忽从梦中醒来,见屋中光芒四射,仿佛一面巨镜在反射阳光,使屋子如同白昼。他急忙推醒家人,问他们看见了什么。家里的人揉着惺松的睡眼,四下张望,说:“半夜三更的,黑得伸手不见五指,能看见什么呀?”赵瞿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可是第二天夜里,他又被一阵强光照醒,醒来一看,满屋亮如白昼,四下的摆设看得一清二楚。

问及家人,还是看不到任何光亮。又有一天夜里,他被脸上的阵阵酥痒所惊醒,原来在他脸上出现了两个小姑娘,虽然她们体长不过三寸,却生得眉清目秀,体态优美。这两个小姑娘在赵瞿的脸上往来嬉戏,玩得甚为开心。她们每天晚上都跑出来在赵瞿脸上玩,后来两个小姑娘渐渐长大了,便不再在赵瞿脸上玩了,而是在他左右两侧嬉戏。偶尔,她们还弹琴鼓瑟,悦耳悠扬的琴瑟之声使得大家都很高兴。当然,这声音赵瞿的家人是听不到的。赵瞿在人间活了三百多岁,容貌却一直像个孩童。

后来他来到抱犊山中修道,想必已经成了神仙了。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9-29 11:4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因祸得福,得道成仙。
发表于 2017-9-29 12:33: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皆因缘,佛度有缘人。
发表于 2017-9-29 18: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机缘人人都有,能否悟到、珍惜并抓住机缘,就靠个人的品性了。成仙逍遥。
发表于 2017-9-29 19:43:48 | 显示全部楼层
脱胎换骨,仙果可成。
发表于 2017-9-29 21: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都是缘,佛度有缘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1:14 , Processed in 0.03709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