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57|回复: 1

神仙故事-----刘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25 21:5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恒德 于 2017-9-25 21:55 编辑

刘政是沛国人,他博学多才,知识渊博,深知人生在世,享受荣华富贵不过是过眼烟云,若想长生不老,青春永驻,还须求仙问道,修身养性,于是他谢绝了升官之路,潜心修炼道术。他不辞辛劳,遍访名山大川,拜谒各路名士,只要听说强于自己的,不论那人地位何等卑微,即使他是个家奴或门客,刘政也要亲自拜见,并像尊敬老师一样对待他。功夫不负有心人,刘政终于领悟了仙道之术,他精心研读了墨子的《五行记》,并服食了朱英丸。当他一百八十多岁时,看上去还像个童子。刘政的道术颇为高深。

他喜好变化和隐去身形,他还能把一个人变成百人,把百人化作千人,把千人化作万人。他可以将浩浩荡荡的三军将士,倾刻间变为一片森林。他能把人变成鸟兽,又能将别人的东西偷走,放在大庭广众之下,而又不被人们所察觉。他还会种植桃、李、杏、栗、枣等果树,树刚种下去,便立即开花结果,累累的果实或生吃,或拿到厨房去做熟,可供上百人食用。他能吹气为风,每当风起,地面飞沙走石,尘土遮天日。

他用手随意一指屋舍庙宇、草木山林或各类器皿,这些东西便会被毁坏,而他再一指,它们又会完好如初,不留任何痕迹。他既可变成一位美女,也能变成一个木头人。他能在一天之间,走上千里路。

他口含清水,喷将出去,则会化作一朵白云,升入天际。他张开双臂,随意挥动数下,空中便会弥漫起浓浓的雾气。他能将土壤堆积起来,形成一座高山,也能用手指在平地之上挖成一个深深的水潭。他能忽老忽少,或大或小,潜入水中而不湿衣,也能在水面上行走。

他可以随时召集江河湖海里的鱼鳖、蛟龙、乌龟等来见,这些平时生活在水中的动物,一听到刘政的召唤,竟会争先恐后爬上岸来。他还能口吐五色之气,弥漫方圆数十里,这些烟气袅袅上升,最后和天连在一起。他能轻松地上下跳跃,每次跳起,距地面都有数百丈高。后来有一天,他忽然消逝得无影无踪,人们再也没有见过他。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9-25 22: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认准一条道,坚定地走下去,奇迹就会出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5:01 , Processed in 0.03707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