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59|回复: 8

特蕾莎修女:只为受苦受难的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9 12:34: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特蕾莎修女:只为受苦受难的人


t01d86e3309e30621b7.jpg t016b8b6ff941369287.jpg

      1997年9月,一位满面皱纹、瘦弱文静的修女去世,印度政府为她举行国葬,全国哀悼两天。成千上万的人冒着倾盆大雨走上街头,为她的离去而流下悲伤的眼泪。她就是被誉为“活圣人”的特蕾莎修女。

      特蕾莎修女所著的《活着就是爱》一书中,有这么一段话:“一颗纯洁的心,会自由地给予,自由地爱,直至它受到创伤。”正是缘于这样的信仰,她从她的家乡——马其顿一个偏僻的乡村,来到遥远的印度,来到被尼赫鲁哀叹为“噩梦之城”的加尔各答。那一年,她刚好18岁,还是如花似玉的好年纪。从此以后,她为印度这片古老的土地和土地上的人们献出了自己的一生。

      她走出修道院的高墙,走进那些不避风雨的贫民窟。在街头,这个瘦小的修女亲手握住快要横死的穷人的手,给他们临终前最后一丝温暖,让他们含着微笑离开这个残酷的世界。在医院,这个受着病痛折磨的修女亲吻艾滋病患者的脸庞,为他们筹集医疗资金。她给柬埔寨内战中被炸掉双腿的难民送去轮椅,也送去生活的希望。她细心地从难民溃烂的伤口中捡出蛆虫,亲切地抚摸麻风病人的残肢……

      特蕾莎修女自己也是一个穷人,她的生活朴素无华;同时,她又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为她拥有爱、给予爱、收获爱。

      在特蕾莎修女的感召下,数以万计的宗教人士和非宗教人士参与了她的“慈善传教士”活动,数以千万计的人从这个修道会的福利和救援工作中受益。她将工作的重点放在印度和孟加拉国,但她的足迹遍布全世界,既包括欧洲、北美、澳大利亚,也包括非洲、俄罗斯和中国。

      1979年,特蕾莎修女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她的答辞是:“这项荣誉,我个人不配领受,今天,我来接受这项奖金,是代表世界上的穷人、病人和孤独的人。这个奖是对贫穷世界的承认。”特蕾莎修女把奖金全部捐献了出去,她还向诺贝尔委员会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希望取消例行的授奖宴会,她认为那太浪费了。委员会接受了这一请求,并且将省下来的七千一百美元赠与她领导的仁爱修会。她不给自己留一点积蓄,也不使用任何奢侈品,就连教皇赠送给她的一辆林肯高级轿车,她也通过义卖,将所得款项用于修建一所麻风病医院。

       特蕾莎出殡那天,就在她的遗体被抬起来那一刻,包括印度总统在内的现场所有人全部双膝下跪,两边大楼上的人也全跑下来——没有人敢站得比她高。因为,没有人能付出得比她多。


      全世界最伟大的女性之一修女特蕾莎,那么出色的人都有背后的暗箭去伤害她,也许这就是人性、社会发展和生活使然,出现这种东西很正常,不出现才是有点意外的,只是当事人要勇敢坚韧就像特蕾莎修女一样。

特蕾莎修女的箴言:

    人都是毫无逻辑、不讲道理、以自我为中心的。但还是要爱他们。
    People are illogical, unreasonable, and self-centered. Love them anyway.

    你如果做好事,人们会控诉说你必定是出于自私的隐密动机。但还是要做好事。
    If you do good, people will accuse you of selfish ulterior motives. Do good anyway.


    你如果成功了,得到的会是假朋友和真敌人。但还是要成功。
    If you are successful, you will win false friends and true enemies. Succeed anyway.

    你今天所做的好事,明天就会被人遗忘。但还是要做好事。
    The good you do today will be forgotten tomorrow. Do good anyway.

    坦诚待人使你容易受到伤害。但还是要坦诚待人。
    Honesty and frankness make you vulnerable. Be honest and frank anyway.

    胸怀大志的男人和女人,可能会被心胸最狭隘的小人击倒。但还是要胸怀大志。
    The biggest men and women with the biggest ideas can be shot down by the smallest men and women with the smallest minds. Think big anyway.

    人们同情弱者,却只追随强者。但还是要为几个弱者而仗义。
    People favor underdogs but follow only top dogs. Fight for a few underdogs anyway.

    你多年建设起来的东西可能毁于一旦。但还是要建设。
    What you spend years building may be destroyed overnight. Build anyway.

    人们确实需要你帮助,但当你帮助他们的时候,反而你可能会受到他们的攻击。但还是帮助他人。
    People really need help but may attack you if you do help them. Help people anyway.

    当你把你最好的东西献给世界时,你反而会被反咬一口。但你还是要把你最好的东西献给这个世界。
    Give the world the best you have and you will get kicked in the teeth. Give the world the best you have anyway.

    你看,说到底,它是你和上帝之间的事
    而决不是你和他人之间的事
    You see, in the final analysis, it is between you and God;
    It is never between you and them anyway.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17-7-9 13: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特蕾莎修女带给世界的影响力,不论时光变迁,金子般纯洁高贵的心灵永远熠熠生辉,为我们的心灵注入巨大的能量!鼓舞着为梦想勇往直前。
发表于 2017-7-9 13: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特蕾莎修女不愧为天使,心地纯净,无论外界对我怎样,我依然用爱了感化世人,无私无我的奉献,不求回报的付出,成就了爱的天使,感动。
发表于 2017-7-9 19:32: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是自己和上帝之间的私事
发表于 2017-7-9 19:32:51 | 显示全部楼层
至爱者升华为天使。
发表于 2017-7-9 22:44:58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女特蕾莎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无私,仁爱,天使的情怀
发表于 2017-7-10 09: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很感动!
发表于 2017-7-11 20:4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末法时期,生命禅院就是为苦难的人类而来!可惜没有人明白。
发表于 2017-7-12 23:27:0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看,说到底,它是你和上帝之间的事
    而决不是你和他人之间的事
    You see, in the final analysis, it is between you and God;
    It is never between you and them anyway.
爱的天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5 00:28 , Processed in 0.13213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