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77|回复: 1

修炼故事:马背上的道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9 15:2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黄帝时期有个修道人,起初修的很是勤恳,因为冥冥中多少知道家就在天上,修炼就能上天。当生命知道修炼就可以上天,那真的是付出多少艰辛都会在所不辞。道人为了上天,真的是吃尽了很多的苦头,严寒酷暑精進的修持。


只是后来有一天,道人从死寂沉沉的灰暗色调中醒来,不禁心情一落千丈,梦中的世界一片了无生机,和他以前定中所见的仙界美景,形成鲜明的对比。道人不禁想:我什么时候才能上天呀?陡然不安的心,使得道士一天都无法宁静思绪,道人不禁伤心起来,真是越想越伤心,最后干脆忍不住的嚎啕大哭:我要回家,我要回家,谁能带我回家呀?


黄帝身边有一员大将,那天刚好路过此地,听到有人如此凄切的哭喊“我要回家”,不禁引起了内心深深的触动,也不禁问自己:我的家在哪儿呢?长年累月的征战,战场上的千万次骁勇,叱咤风云的背后,难隐生命深处的思索,这顿时勾起了将军的心酸之处,也想回家,可家在哪儿呢?将军于刹那间萌生了强烈的回家心愿。


将军跳下马来,走到道人的身边说:“想回家,就回去吧。”于是一把就把道人提到了马背上,然后拍拍马背说:“带他回家。”战马好像能听懂人话,于是渐渐的从慢行到极速的飞驰。道人看着突来的一幕,还来不及解释,战马已经飞驰到很远的地方。高大的战马真是威武,而道人因为坐不惯战马,一路不免颠簸之苦,心里又不禁的感叹:“唉,将军误会我了,我是想回到天上的家。这世间凡马岂能带我上天呀?”


想来,战马舍不得离开将军,直把道人带到了一处军营。众将士一看,这不是将军的爱马吗?怎么坐着一个邋遢的道人,将军呢?于是,众将士一把把道人从马背上拉了下来,打发他离开了。


道士想想这段无头无尾的经历,想不明白了,留在脑中的只是一段长长的马蹄痕迹。后来一次定中却看到:将军在送给他战马后,当即飞升了。而将军的战马带着道人,一直向他的内心深处急速的飞奔而去。道人出定后,始终不得其解,为什么将军飞升了?为什么战马带他直往他心的深处去,仿佛一层一层的,穿越不到心的尽头?


从新解读这段故事时,内心有了不一样的体会。将军经历了千万次的战争,每次出征都要面对生死,将军早已没有了生死的概念,保护社稷黎民只是他的使命,为了使命浴血奋战。在无意中听到有人说“我要回家”,而萌生了回家的愿望,并把最爱的战马送给了他人,那是他唯一能够留恋的东西,但是现在也已经舍去了。他已经在心中舍弃了世俗的一切,标准达到了,自然飞升了。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5-29 20: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舍去世俗的一切,成仙飞升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3 14:59 , Processed in 0.11181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