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51|回复: 3

相信就能得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2 10:2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恒德 于 2017-4-22 10:27 编辑

来源:善缘-网易博客 作者:佚名

灾难来临前神总会点化蒙在鼓里的人们,给予机会,但最后还是要看人们自己的选择。就好像东南亚海啸来临前有人告诉游人们要赶快逃离一样,相信的人得救了,众多不相信的人随波逐流的被海啸卷走。

《圣经·创世纪》中,天使告知了罗得所多玛即将毁灭的真相。

二人对罗得说:“你这里还有什么人吗?无论是女婿,是儿女和这城中一切属你的人,你都要将他们从这地方带出去。我们要毁灭这地方,因为城内罪恶的声音在耶和华面前甚大,耶和华差我们来,要毁灭这地方。”罗得就出去,告诉娶了他女儿的女婿们(注:“娶了”或作“将要娶”),说:“你们起来离开这地方,因为耶和华要毁灭这城。”他女婿们却以为他说的是戏言。

天明了,天使催逼罗得说:“起来!带着你的妻子和你在这里的两个女儿出去,免得你因这城里的罪恶同被剿灭。”但罗得迟延不走。二人因为耶和华怜恤罗得,就拉着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并他两个女儿的手,把他们领出来,安置在城外;领他们出来以后,就说:“逃命吧!不可回头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被剿灭。”罗得对他们说:“我主啊,不要如此!


你仆人已经在你眼前蒙恩,你又向我显出莫大的慈爱,救我的性命,我不能逃到山上去,恐怕这灾祸临到我,我便死了。看哪!这座城又小又近,容易逃到,这不是一个小的吗?求你容我逃到那里,我的性命就得存活。”天使对他说:“这事我也应允你,我不倾覆你所说的这城。你要速速地逃到那城,因为你还没有到那里,我不能做什么。”因此那城名叫琐珥(注:就是“小”的意思)。罗得到了琐珥,日头已经出来了。当时,耶和华将硫磺与火,从天上耶和华那里,降与所多玛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里所有的居民,连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罗得的妻子在后边回头一看,就变成了一根盐柱。

在所多玛,罗得算是不可多得的好人。正是这个原因,天使把他一家从灭顶之灾中解救出来。事实证明了天使的预言真实不虚。如果我们认真思考一下这个问题,就会从经文中发现许多耐人寻味之处。

所多玛人不可能相信天使,所以它们要坚持作恶到底;罗得的女婿本来也可以得救的,但“他女婿们却以为他说的是戏言”,拒绝了获救的机会。

如果我们摈弃一切情感因素,来观察所多玛这个城市的话,会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所多玛人之所以不相信天使(或者说真理),是因为它们必须毁灭。那些不相信真理的人很可能是一批行将毁灭的人;而相信并得到真理的人,实际上都是一类人——得到拯救的人。

相信神的话,相信天使的话,直白一些说,是相当困难的——因为天使的话是异乎寻常的,而人的话却是容易入耳的。但反过来说,神的话不可能与人的话处于同一境界。否则,神的话就不是“神话”,而是“人话”了。

罗得的女婿本来可以得救,却没有得救。不是天使不给机会,而是他们自己放弃了机会。他们并不知道“怀疑”使他们放弃了最宝贵的生命机遇。

罗得是相信天使的。但他就完全信赖天使吗?不一定的。在已经知道天使的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他仍然拒绝离开该城。即使天使把他带出罪恶之城,他仍然与天使讲条件:“我主啊,不要如此!你仆人已经在你眼前蒙恩,你又向我显出莫大的慈爱,救我的性命,我不能逃到山上去,恐怕这灾祸临到我,我便死了。看哪!这座城又小又近,容易逃到,这不是一个小的吗?求你容我逃到那里,我的性命就得存活。”

冒着巨大危险前来拯救人类的天使,难道还有什么不可信赖之处吗?还提出种种要求,让天使改变原先的计划(即天意)——只是因为他害怕时间紧迫,“恐怕这灾祸临到我。”

为了救一个好人,天使不得不放弃毁灭琐珥小城,那本来也是一片罪恶之地。

即使这样,在耶和华毁灭所多玛和蛾摩拉时,罗得的妻子还不忘记回头看一下——非要违背天使的劝诫不可!结果变成了一根盐柱。

人总是不相信神。但渺小的人在伟大的神面前,能算得了什么呢?

怎样的人心啊!人心不改变,命运就不会改变。灾难来临前神总会点化蒙在鼓里的人们,给予机会,但最后还是要看人们自己的选择。就好像东南亚海啸来临前有人告诉游人们要赶快逃离一样,相信的人得救了,众多不相信的人随波逐流的被海啸卷走。其实人类的历史上诸如此类的教训很多,国外有诺亚造方舟拯救能相信他的人们和动物的故事,国内有济公的飞来峰与红眼石狮的故事。

平日里,人们总是烧香拜佛的祈求神佛保佑,甚至不惜重金花费成百上千的钱买香去上,以示诚心。可当神看到了众生的心意,在危难之际点化救度世人的时候,人们却又都将其拒之门外。好像叶公好龙一样,平时一副非常喜欢和崇拜龙的样子,可真龙来看他时却吓的魂飞魄散,不敢正视。

有句话叫天机不可泄漏,其实很多事情是不能让人直接知道的。所以神才会用点化或暗示的方式告诉人将要发生的某些事情,而不会直接显现出来明言。因为救人也不是完全无条件的,唯一的条件就是看人心的选择。相信神,神自然会救你。不相信,那是你自己的选择,神佛也没办法,不能说神不慈悲。因为你自己就是你自己,谁也代替不了,神也不能替你做主。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4-22 11: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信即真理,爱即生命,有信有爱,方能开启生命新旅程!
发表于 2017-4-22 21: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最大的财富是信
发表于 2017-5-3 11: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信成大果,无信一事无成,谨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9:28 , Processed in 0.12790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