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09|回复: 1

骑杖买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10 11:5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国时,会稽(今浙江绍兴一带)有位介象,自小饱读经书,又喜欢寻仙访道,倒也学过几样道术。什么气禁呀,隐身法呀,变化万物呀,都会一点。只是听说要修成正果,还得学得《五丹经》的法门,于是周游天下,期500遇到通这部经的人,拜为师父。

  这一天,进入一座深山。十分疲倦,便躺在大石上休息。忽然跑出一只老虎,伸出舌头来舔他额头。介象见虎,不慌不忙地问:“假如天帝派你来卫护我,你就留下来;假如只是山神让你来试试我的胆量,那么你赶快走罢。”老虎听了马上离开。介象跟着进入山谷。地上有许多紫色小石子,发出美丽的绿光,大小如同鸡蛋,介象见了喜欢,拾起两块带在身边。想再往前走,只见山谷深邃,没路可通,只得返回山上。只见面前站着一位仙女,介象忙请求赐予长生不老的法门。那位仙女说:“你先将手中的石子送还原处才行。这不是你应当得的,我特意在这儿等着告诉你。”介象便将石子送还原处,转身又到了仙女面前。仙女说:“你吃了太多鱼肉之物,暂且回去不食五谷,三年后再来,我等着你。”介象真的照办。
  
  三年之后再去拜见仙女,仙女给厂他《还丹经》一册,告诫他说:“得到此经,依法修炼,就能成仙,不用再找其他的法子。”

  介象辞归之后,没能立即修还丹之法,无意中又泄漏了行藏,将名声闹大了,结果被吴国的皇帝召去武昌,只好陪侍皇上。当然,自得了仙经,他的神通的确大了不少。一次皇上和他谈起:“什么鱼咸烩最鲜美?”介象说:“当然以鲻鱼脍称第一。”皇帝说:“我只不过评论近处可得的鱼,那鲻鱼生于海中,哪里容易弄到?”介象就派人在宫殿庭院中掘个方坑,注满水,拿出一副钓钩,挂上饵料,垂下坑,不—会儿,钓起条大鲻鱼。皇帝又惊又喜,问道:“这鱼能吃吗?”介象说:"当然能。”便让人拿到厨下切片烹治。这时皇帝又突然想起这鱼儿要放点蜀中的生姜和着做羹才美。

  介象便说:“买蜀姜不难,派个人到成都去买就是。”于是取出根竹杖,画上符。让一人骑上,再给他五千文买姜钱,吩咐他闭上眼睛。此人突然凌空而去,待落地,睁开眼一看,竟然已经到了成都,于是买好生姜。正巧当时吴国派出的使臣张温在成都,在街上和买姜人遇上,一听原由,惊讶不止,急忙修家书一封,托他带回。买姜人带上生姜和张温家书再闭眼骑杖,片刻返回武昌,厨师刚刚切好了鱼片,生姜正赶上下锅呢。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4-10 19: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专注于小法小术,离成仙就越走越远。
大道自然,在自然中成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2:44 , Processed in 0.08901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