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91|回复: 2

让你的眼睛长在心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4 21: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多灵性书籍都说:万事万物的本质,都是能量的振动。然而,身体感官能接收到的频率是固定的,假如想接收到更高振动频率的能量,就要用“心”去“听”。

34512.jpg

今天,我想分享如何用“心”去“看”人。

我们都是一体的

首先,你要先对“我们都是一体的”这个概念有一定的了解与认同。

因为我们都是一体的,所以当你决定要用“心”去“看”一个人时,并没有提高或降低自己的振动频率的问题。人在无意识的状态下,对小我的认同度是百分之百的,被小我控制而不自知。换句话说,此时你意会不到你的本体,你理所当然的会认为人和人之间是分离的。

所以,明白自己就是“一体全善”,是第一个步骤。开启意识之光,感受到彼此的连结,并且让对方也能“用心感受”你们是一体的。看到彼此的本体,就能创造极佳的人际关系。

让自己处于临在状态

怎么样可以看到彼此的本体呢?先从看到自己的本体开始。
那么怎么样看到自己的本体呢?先让自己处于临在的状态。

我有过几次很特别的经验。就是当朋友在跟我诉苦或寻求答案的时候,我除了用心倾听,并且维持高度的临在。这样的磁场氛围,对方会觉得很放松安适,而且我会有一种非常特别的感觉,我似乎可以“看到”我的朋友分裂成三个他。一个他是肉身的他,一个他是操控肉身的小我,另一个他是祥和宁静的本我。这时候我也会感受到我分裂成三个我,而我的本我,去跟朋友的本我“连结”,不久之后我就可以讲出令对方震惊不已、切中要害的话。

朋友一直在倾诉的,是滋养小我的痛苦之身的“故事”,若是听者没有留一些注意力在临在,就会完全认同于他的故事,给的建议就会很表面,不会有太大的帮助。
所以重点是如何进入临在呢?跟各位分享一个练习的方法。

1、找一个生意盎然的地方,最好是大自然,有花草、树、动物的地方。(因为大自然跟宇宙本源的连结性较强,能够让你更快进入临在。)

2、去轻摸树干、花瓣、叶子等等,试着不要用理智的头脑去将各种感受贴上标签。不要想这是榕树、树皮好粗糙、这是绿色的叶子、这是心型的花瓣…等等,纯然的去感受当下,感受它们带给你的触感,及视觉的飨宴。

练习一段时间之后,当你静心看待万事时,你的感受就会全然不同。那是一种了悟、一种合一、一种单纯的喜悦。那怕只是看到一支笔,你也会有和笔是一体的感觉。

假如你觉得很难想象,建议你可以去看黑客任务。最后尼尔看到史密斯先生和其它计算机人,只是一堆的零和壹的符号在流窜。这就像能量振动的范围与频率,决定了你的肉眼看到的形体。

让我们不开心的,不是结果本身,而是我们对结果的想法

人在无意识的状态下,对小我的认同度是百分之百的,你就会以为这些共振就是全部的“你”。所以和人相处时,若看不到彼此的本体,你的情绪就会随着对方展现的结果而上下起伏。虽然是活生生的人,但就像机器一样,接收到什么频率,就是自然的反射共振,毫无例外。

“他怎么可以上厕所不冲水?真不卫生......”
“她怎么这么爱买鞋子?真是浪费......”
“爸爸妈妈怎么这么爱吵架?那当初干嘛结婚呀......”
“他怎么这么小气?连零钱都斤斤计较......”
"我的老板真是猪头,我看到他就有气......"
“我的孩子明明很聪明,但就是不用功,唉......”
................................................

一些人际关系、沟通技巧的书和课程,会有一些帮助。若能够从能量的角度探究源头,再来运用这些技巧,我相信效果是会更好的。

人生,是一连串的能量吸引、接收与响应的组成。所有的事、所有的情绪、所有的感受、当然也包括了人际互动,没有好坏对错,就只是共振后呈现出来的结果。让我们不开心的,不是结果本身,而是我们对结果的想法。若能认同、体悟这句话,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这也是我要努力的方向。

作者:赖秋恺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5-1-2 08: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善美,完美之心
发表于 2015-1-2 08:40:07 | 显示全部楼层
角度不同,看一个人可以提高真善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7 03:38 , Processed in 0.06674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