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01|回复: 0

梦中明明有六趣 觉后空空无大千/隆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0 19: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11-20


“洪椿晓雨”是峨眉十景之一,似雨非雨,如雾非雾,楼阁、殿宇、山石、花木、游人,都飘忽在朦胧的境界中,呈现出一种朦胧美,给人带来一种清凉之意,令人流连忘返。

  “洪椿晓雨”,非真,非假,我们就生活在非真非假的世界中,境外有境,如果你坐上直升机冲破迷雾,就会看到另一番景象,朗朗乾坤,光明遍照。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位置不同,境界就不同,境界无尽,位置无尽。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圣塔柯斯小镇西郊,有一块被森林包围着的弹丸之地,被称为“魔幻森林”。人体会变高变矮、人能斜立、能在墙上自由行走、球会自动向上滚、铁链会全方位角 度摆动。

  我们的身体、引力定律,就像“洪椿晓雨”一样,也是似雨非雨,如雾非雾。如果你坐上飞船冲破迷雾,就进入另一种境界,重力是假的。

  “了即业障本来空,未了应须还夙债”,永嘉大师告诉我们,我们的境界和自己的业力是息息相关的,不了总是跟着你,影响着你。

  “业力”左右着人们对世界的看法。

  清朝离我们很近,清朝是怎么灭亡的?也是业力推动的。

  清朝是被辛亥革命推翻的,成就辛亥革命的是四川的保路运动,清政府从湖北派兵镇压成都的保路运动。为什么会发生保路运动?清政府要把商办铁路收归“国有”。为什么政府要收回川汉 铁路,因为1910年上海橡胶股票崩盘,政府要还债,以路权为抵押向列强借款。

  1910年7月,上海股市因橡胶股票崩盘,华商在上海和伦敦两地股市损失的资金4500万两白银左右,相当于清政府的可支配财政收入一半左右,一举毁灭了中国工商业的根基。

  橡胶股票疯涨,是群众运动推动的,大家都相信随着美国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橡胶肯定是要涨的,场面就象当年上海股市卖认购证一样火爆。

  上海橡胶股票,背后有一个推手,英国犹太裔商人、麦边洋行的大班麦边,很多富人跳楼都和他有关

  业力达到一定程度,经典、伦理失效,世界就乱了。

  林清玄有一篇文章,关于苦瓜变甜的故事:

  有一群弟子要出去朝圣;师父拿出一个苦瓜,对弟子们说:“随身带着这个苦瓜,记得把它浸泡在每一条你们经过的圣河,并且把它带进你们所朝拜的圣殿,放在圣桌上供养,并朝拜它。” 弟子朝圣走过许多圣河圣殿,并依照师父的教言去做。回来以后,他们把苦瓜交给师父,师父叫他们把苦瓜煮熟,当作晚餐。晚餐的时候,师父吃了一口,然后语重心长地说:“奇怪呀!泡 过这么多圣水,进过这么多圣殿,这苦瓜竟然没有变甜。”弟子听了,好几位立刻开悟了。

  苦瓜就是苦瓜,用什么理论包装都是苦瓜。苦瓜不仅苦了清朝,苦了百姓,也苦了英国,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随后又爆发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憨山大师说:“梦入大火聚,怕怖多慞惶。正当苦恼时,滴水便清凉。水尽火复然,念慕何慨慷。及至醒眼观,向者谁悲伤。”

  有人说人类的成长是付出代价是正常的。梦就是梦,是因缘和合而成的,你不可能永远在一个地方做梦,长江都可以断流,何况人呢?1342年壬午年,1954年甲午年,长江曾两次断流。

  金翅鸟命终,骨肉尽消散。唯有心不化,圆明光灿烂。龙王取为珠,照破诸黑暗。转轮得如意,能救一切难。如何在人中,日用而不见。

  《道德经》说:“贵大患若身”,身是苦本,我们所说的乐都是对苦言乐,有一种乐是不对苦的,叫极乐,业障一消自然现前。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6 08:13 , Processed in 0.09983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