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64|回复: 1

牛饮水成乳 蛇饮水成毒/隆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6 20: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07-16

《华严经》说:“牛饮水成乳,蛇饮水成毒”,乳和毒皆从一心而来。

  1937年印光大师,曾刊登过一个“毒乳杀儿之广告”,说一个外国女人,气性非常大,生气后给孩子喂奶,孩子不久就死了。过二年又生一子,又生气后喂乳,孩子又死。因两次如是,怀疑 乳性有变,取乳到医化验,结果显示是毒汁。方知两个儿子,因吃生气后之毒乳死。

  印光大师的一个皈依弟子,也有这样的经历,她丈夫性情横暴,一不顺他意,就打,打得头破流血,孩子哭,就喂乳,不久就死了。他的媳妇也是生气后喂乳,儿子也死了。他们始终不知自 己的乳汁毒死了自己的孩子。

  印光大师感慨,从古以来,死儿无数,至极惨凄,举世之人,多受其祸,竟然不知道缘由。女子的性情,关系到家庭和睦,关系到子女贤善,关系到俗美风淳,更关系到国运。国泰则天心 顺,风调雨顺,而物阜民康。

  现在时代和原来又不一样了,牛乳取代了人乳,也就是说,我们把家运和国运托付到牛的身上了。

  《道德经》说:“多易必多难”,牛乳是省事,但孩子难管,补习班费钱,难事接踵而至,为什么会这样,基本没有人去研究,这是“科学病”。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福报是“寒彻骨”积累的结果,孩子不亲,美味逐渐食之无味,于是不断寻找新的刺激,把世界搅得鸡犬不宁。

  万里江山一局棋,棋盘从来没变,随人而成乳成毒,人变了,我们通过西湖可以看到一些棋局的变化。

  杭州西湖有很多名字,钱塘湖,石涵湖,放生池,销金锅,等等,这些名字都有背景:

  钱塘湖,和吴越王钱镠有关。当年,有一个术士告诉钱镠,吴越国有百年之运,但要是填了西湖将国运增添十倍。但钱镠听了此话回答道,百姓借西湖水来灌田,填了西湖就断了百姓的生路 ,就没有填西湖。

  钱镠没要千年国运,钱王积了很大的福报,到现在还家道不衰,“棋”还没有下完,正如《道德经》所说:“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

  石涵湖,白居易有关。长庆二年十月(822年),白居易任杭州刺史。在任期间,白氏兴修水利,拓建石涵,疏浚西湖,修筑堤坝水闸,增加湖水容量,解决了钱塘至盐官(海宁)间农田的灌 溉问题。

  放生池,和宋真宗有关,宋真宗天禧元年,皇帝诏书全国设立放生池,而杭州西湖,就是其中之一。

  “欲得世间无兵劫,除非众生不食肉”,古人知道戒杀放生的深义,戒杀放生国家也参与,如唐肃宗乾元二年,皇帝下令全国各州各自设立放生池,敕命书法大家颜真卿撰写碑文,“我皇举 天下以为池,罄域中而蒙福,承陀罗尼加持之力,竭烦恼海生死之津。揆之前古,曾何仿佛。”

  销金锅,始于南宋。南宋时,西湖出现了畸形的繁华艳丽,偏安的南宋不思恢复故土,却沉湎于湖光山色,奢靡享乐之中,一掷万金,花天酒地,西湖于是又被人称为“销金锅”。

  到了民国,政府发生质变,要标价把西湖的鱼卖掉。政府变了,老百姓没变,在印光大师的倡议下,杭州和上海的许多慈善大居士,筹钱买鱼转移走了。

  牛饮水成乳,蛇饮水成毒,猪、羊、鸡、鸭、鱼、虾等肉当然也可以成毒,因为它们被杀的时候,怨恨的心会使身体产生毒素,这些毒素会造成业障病,这种毒药物是不能彻底清除的,心病 还需心药医。

  牛饮水成乳,蛇饮水成毒,物质怎么来的?烦恼怎么来的?世界怎么来的?我们从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道在迩而求诸远,事在易而求诸难,不亦殆乎。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7-16 23: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饮水成乳,蛇饮水成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11:47 , Processed in 0.07776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