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83|回复: 3

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十大健康和十大垃圾食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 09: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十大健康和十大垃圾食品


十大健康食品:

蕃茄:蕃茄内含的西红柿红素,能够大幅减少罹患摄护腺癌等癌症的机率。蕃茄也是最佳的维他命C来源。

菠菜:菠菜含丰实的铁及维他命B,能够有效防治罹患血管方面疾病,并能预防盲眼症。

坚果:坚果不仅可以提高好的胆固醇,并能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是预防心脏病的最佳配方。

花椰菜:花椰菜富含胡萝卜素及维他命C,长期食用花椰菜可以减少罹镇患乳癌、直肠癌及胃癌的机率。

燕麦:每天食用燕麦可以减低胆固醇,降低血压。

鲑鱼:经常食用鲑鱼可防止血管阻塞,甚至有研究发现,鲑鱼含的Omega-3s成份可以保护脑部老化,罹患老人痴呆等疾病。(云水按,多劳动多运动肯定防止血管阻塞,多学习多动脑肯定不会发生老人痴呆。O(∩_∩)O~

大蒜:大蒜有防治心脏疾病的功能,不仅可以降低胆固醇,并有杀菌、清血的功能。

蓝莓:蓝莓在所有蔬果中拥有极高的抗氧化剂,除了可以预防心脏病和癌症,并能增进脑力。

绿茶:经常饮用绿茶可以预防癌症,每天食用绿茶患胃癌、食道癌及肝癌的机率较低。

红酒:酿酒用的葡萄皮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够增加好的胆固醇,减少血管硬化,但要注意饮红酒不能过量。


十大垃圾食品

油炸类食品: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元凶;含致癌物质;破坏维生素。

腌渍类食品:导致高血压,肾负担过重;导致鼻咽癌;影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十大健康和十大垃圾食品

加工类肉食品(肉干、肉松、香肠等):含致癌物亚硝酸盐;含损肝的防腐剂。

饼干类食品(不含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食用香精和色素过多,损肝;严重破坏维生素。

汽水可乐类食品:含磷酸、碳酸,会带走体内的钙;含糖量过高。

方便类食品(主要指方便面和膨化食品):盐分过高,含损肝的防腐剂、香精;只有热量,没有营养。

罐头类食品(包括鱼肉类和水果类):破坏维生素,使蛋白质变性;热量过多,营养成分低。

话梅蜜饯类食品(果脯):含致癌物亚硝酸盐;盐分过高,含损肝的防腐剂、香精。

冷冻甜品类食品(冰淇淋、冰棒和雪糕):含奶油极易引起肥胖;含糖量过高,影响正餐。

烧烤类食品:含致癌物三苯四丙羁;导致蛋白质炭化变性,损肝肾。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7-1 11: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健康食品大多来源于自然,保存了天然的成分,垃圾食品大多是人类为了营造口感造成的。
发表于 2014-7-1 23:54: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恩赐的食物是最好的食物
发表于 2014-8-19 18: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云水分享
垃圾食品为什么垃圾,原因写出来人们会越来越意识到它的害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3:10 , Processed in 0.06103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