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49|回复: 3

不要梦想,要扎扎实实地建设共产主义/高守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4 20: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06-03

因心有余悸,一直避谈中国梦的谬误。但为了纠正误导,救党和党的事业,看来被迫不能不谈了。

  继邓三科之后,“中国梦”又被官媒捧上了天。邓三科理论的伪科学、反科学性质,我们已经评述过了。“中国梦”这个口号并不比前者稍好些,而是一脉相承。

  用中国梦作为凝聚党心、民心的口号,是党毫无科学态度,毫无理论能力,丝毫不懂马克思主义,抛弃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违背共产党的事业和宗旨的表现。是继续忽悠全党和全国人民的表现。是打着“中国梦”的幌子,继承邓三科特色理论衣钵,继续走口头上社会主义,实际上资本主义邪路,继续葬送党和党的事业的表现。

  梦想是毫无根据地臆想。把梦想当理想,是空想、是幻想、是痴人说梦、白日做梦、是用梦呓代替科学,是不懂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即不懂事物真实联系的表现。

  用“中国梦”作为凝聚党心、民心,激发党和人民斗志的口号,就是要全党、全民都陷入梦想中,不讲科学,寄希望于美梦成真。这种鼓动十分苍白、没人会真信,不过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罢了。

  首先,用“复兴中华”当作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是狭隘民族主义的表现。

  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解放全人类,进而解放无产阶级自己。这个目标同时又是实现世界各民族的融合,实现世界大同,而不仅仅是中华民族的复兴。正如恩格斯所说:

  “按照公有制原则结合起来的各个民族的民族特点,由于这种结合而必然融合在一起,从而也就自行消失,正如各种不同的等级差别和阶级差别由于废除了它们的基础——私有制——而消失一样。”(摘自《共产主义信条草案》)

  因此,提出“复兴中华”这个口号,决不是无产阶级的口号,而是违背共产党的性质和共产党的事业,违背马克思主义原理的口号。

  其次,“复兴中华”其最好的解释也无非是鼓吹把中国建设成一个强大的国家。

  在全球资本主义一体化,整个资本主义世界全面陷入“产能过剩”危机的时代,这个目标是根本不能实现的,是画饼充饥,是对全党、全国人民的欺骗。

  退一万步讲,即便这个目标实现了,即便中国变成了全世界政治、经济最强大的国家。但只要它不坚持逐步用共产主义生产方式取代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科学社会主义”道路,不消灭阶级,它就仍然不是无产阶级的国家,而是资产阶级的国家。在这样的国家里,所谓小康社会,和谐社会,共同富裕都是欺骗宣传。教师违背马克思主义的。

  正如恩格斯所说:

  “现在也还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从不偏不倚的“ 高高在上的观点 ” 向工人鼓吹一种凌驾于工人的阶级利益和阶级斗争之上、企图把两个互相斗争的阶级的利益调和于更高的人道

  之中的社会主义,这些人如果不是还需要多多学习的新手,就是工人的最凶恶的敌人,披着羊皮的豺狼。”[1]

  又说:

  “期待资本主义生产方式有另一种产品分配,那就等于要求电池的电极和电池相联时不使水分解,不在阳极放出氧和在阴极放出氢。”[2]

  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不是要建立一个强大的无产阶级国家,而是彻底消灭了阶级和国家,建成共产主义社会制度。

  只要中国共产党自觉坚持走这条道路,就会带动全世界迅速走上这条道路。正如《共产党宣言》所说:

  “人对人的剥削一消灭,民族对民族的剥削就会随之消灭。民族内部的阶级对立一消灭,民族之间的敌对关系就会随之消灭。”[3]

  现代世界,彻底消灭资本主义旧制度,建设共产主义新制度,早已成为时代的强烈要求。

  仅仅因为至今我们共产党人还深陷在斯大林修正主义、假马克思主义、反马克思主义之中,还根本不懂马克思主义。才没有使早该建成的共产主义制度变成现实。

  必须明确指出,至今我们党还既不知道马克思主义发现的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也不知道马克思主义发现的现代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和它所产生的资产阶级社会的特殊的运动规律;既不懂马克思主义阐明的“科学社会主义(即共产主义)原理”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根据上述两大规律得出的必然结论,是对马克思主义全部学说的概括和总结,也不懂“科学社会主义(即共产主义)原理”的真谛是科学地回答了如何消灭资本主义旧制度,如何建立共产主义新制度的理论问题。

  至今我们党宣传和坚持的马克思主义完全是斯大林版的马克思主义,是地地道道的修正主义、假马克思主义、反马克思主义。

  这种假马克思主义完全抽掉或歪曲了马克思主义的上述本质内容来诠释马克思主义。完全把马克思主义变成了空洞、抽象、言之无物、似是而非、高深莫测、被束之高阁、无人能真正理解,可以被斯大林那样的假马克思主义政治骗子随意解释,随意歪曲篡改的理论。

  这种理论胡说“列宁主义”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发展,是无产阶级革命时代的马克思主义;胡说马恩没有亲身经历社会主义实践,因此没有也不可能解决如何搞社会主义的问题;胡说是列宁、斯大林亲身参加了社会主义实践,并正确总结这一实践,正确回答了如何搞社会主义问题。

  至今我们党还根本不懂斯大林上述胡说的修正主义、假马克思主义、反马克思主义性质。而是一直迷信和盲从这种观点,完全用列宁、斯大林的只能首先由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待社会主义取得完全胜利后才能向共产主义过渡的错误理论取代了马克思主义关于必须由资本主义向共产主义过渡的理论。把这种修正主义当成马克思主义和发展了的马克思主义来坚持,来取代马克思主义。

  至今我们党还根本不懂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是指共产主义,那种非共产主义的社会主义是根本不存在的,是乌托邦,是伪概念,是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社会主义,是口头上的社会主义,实际上的资本主义。在实践中,完全走上了这条资本主义道路。

  至今我们党还根本不懂,在无产阶级掌握政权后,只存在如何建设共产主义即如何向共产主义过渡的问题,根本不存在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根本不存在先建设社会主义,之后才能建设共产主义,向共产主义过渡的问题。

  即,至今我们党还根本不懂,在无产阶级掌握政权的情况下,只存在资本主义与共产主义两条道路,两种命运的斗争,根本不存在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两条道路的斗争。一切非向共产主义过渡的社会主义,都只能是口头上的社会主义,实际上的资本主义。

  不仅如此,受斯大林修正主义欺骗宣传的欺骗,或说由于对列宁、斯大林的迷信和盲从,我们党至今连马克思主义使用的大量基本概念也没有真正弄明白,如什么是社会主义,什么是资本主义,什么是生产方式和生产关系,什么是公有制和计划经济,如何推动生产力以它应有的速度向前发展,无限发展,什么是无产阶级专政,什么是政治经济学的对象等等、等等。

  衷心希望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悬崖勒马,力挽狂澜。彻底拨乱反正,澄清理论是非,立即把我党我国从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邪路上拯救出来。自觉地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扎扎实实地走建设共产主义的道路。用实际行动,为全人类的彻底解放做出最大贡献,将功补过。

  唯如此,才无愧于共产党的光荣称号。才可以告慰无数革命先烈。

  --------------------------------------------------------------------------------

  [1]《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二十一卷297页(第二版)

  [2] 95版《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三卷749页

  [3] 同上第一卷291页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6-4 21: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资本主义的产能过剩 是个非常明显的问题,  我身边一个美国回来的同事一起聊到资本主义时他的感受是    资本主义在很多时候  甚至鼓励你去浪费     因为只有不断的消费  才能不段的产生利润,  哪怕这个利润是来自于制造大量毫无用处的东西
 楼主| 发表于 2014-6-5 10: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风居士 发表于 2014-6-4 21:25
资本主义的产能过剩 是个非常明显的问题,  我身边一个美国回来的同事一起聊到资本主义时他的感受是    资 ...

浪费最后都是消耗的大自然资源,生态最后就会更加不和谐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01:59 , Processed in 0.06253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