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53|回复: 4

生命的七大精神法则6:超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21 15: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命的七大精神法则
(美)乔普拉

ScreenShot00410.jpg


精神法则6:超然


第六条精神法则为超然法则。为了获得物质世界中的东西,你就得摈弃老惦记着它的心态。这并不是说要让人放弃实现愿望的意图。你不要放弃意图,你也不要放弃愿望。你要放弃的是对结果的惦记。
这是要做的一件作用很大的事情。一旦你摈弃了对结果的惦记,同时将“一条道走到黑”的意图和超然的态度结合起来,你就会拥有你想得到的东西。


你想得到的任何东西都可以通过超然而获得,因为它是建立在你对真实自我力量的坚信不疑这一基础上的。

从另一方面来说,心里惦记着什么的根源在于恐惧和缺乏安全感,对安全感或者把握的寻求实际上是对已知的惦记。而已知又为何物呢?已知就是我们的过去。已知不过是过去的条件反射给自己做的牢笼,别的什么都不是。里面没有进化。丝毫没有。而没有进化,就只能有呆滞,无序,混乱和腐朽了。

另一方面,无把握却是纯创造性和纯自由的肥沃土地。无把握意味着在我们存在的每一刻都在进入未知领域。未知即无限可能性场,它是如此鲜活,如此新颖,总是敞开胸怀欢迎新生事物的诞生。没有了不确定和未知,生活就将仅仅是陈腐记忆的乏味重复。你就会成为过去的受害者,今天折磨你的人就是昨天遗留下来的你自己。

忘掉已知,走进未知吧,这样你就将进入无限可能性场。你若愿意走入未知,你就会把无把握智慧引进生活了。这就意味着在你人生的每时每刻,都会有兴奋,奇遇和神秘相伴。你将体验到生活的乐趣----你自己精神上的神奇,狂欢,兴奋和喜悦。

每天你都可以在无限可能性场里寻找可能出现的兴奋。感到兴奋说明你的路子走对了,所以不要放弃了。对于下个星期或来年准备做什么。你不必有一个完整而刻板的设想,因为如果你对将要发生的情况有了很清晰的概念,把一切都安排得天衣无缝,你就会老想着它,这样你就把很多的可能性拒之门外了。

无限可能性场的特点之一是无限的相互关联。这一领域为了达到预期的结果能够把无穷的时空事件安排得有条不率。但当你心里老想着某个东西时,你的意图就被锁进了一个僵化刻板的思想框框里,从而失去这片领域所固有的流动性,创造性和自发性。当你老惦记着某个东西时,你就把你的愿望从无限的流去性和灵活性冻结成了一个与整个创造过程相冲突的僵化刻板的框框。

超然法则与意图和愿望法则----确立目标----并不抵触。你仍然有往某个方向走的意图,你仍然有一个目标,只是,在A点和B点之间有着无限的可能性。把不确定因素纳入考虑范围后,如果你发现了一个更高的理想或者某件更令人兴奋的事情,你或许就会随时改变方向。同时,你遇到问题时就不太会还像原来那样强行解决了,这使得你能够时刻关注各种各样的新机会。

超然法则能够促进整个进化过程。当你懂得了这一法则后,你就不会感到非得强行解决问题不可了。强行解决问题只会造成新的问题。但当你把注意力放到不确定的东西上。并且在期待解决办法从无序和混乱中冒出来的同时注意它,那么所出现的情况就会惊心动魄,令人兴奋。

这种注意的状态----你对现在这个不确定场的有准备----与你的目标和意图不期面遇,从而使你能够抓住机会。机会是什么?机会蕴藏在你生活中碰到的每一个问题里。你生活中碰到的每一个问题都是能带来某种更大利益的机会的种子。一旦你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就打开了通向各种可能的渠道,从而让那份神秘,那个奇迹,那份兴奋和那个奇遇永葆活力。

你可以把生活中碰到的每一个问题看你能带来某种更大利益的机会。你可以立足于无把握的智慧进而关注各种各样的机会。当你的准备和机会不期而遇时,解决办法就会自然而然地出现。

这种情况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走运”。走好运不是什么别的东西,而正是准备与机会碰到了一起。当这两样东西与对混乱有意识的关注结合起来时,一种对你和所有与你有联系的人的进化发展大有裨益的解决办法就会出现。这便是成功的窍门,其根据就是超然法则。

超然法则的应用

(1)今天我会把我自己托付给超然。我会给自己和我身边的人以自由,让他们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我不会死抱住我对事情应该怎么的想法不放。遇到问题,我不会强行地去解决,以免因此而造成新的问题。我会以超然物外的心态去参与一切事情。

(2)今天我会把不确定性视为我经历的一个基本组成部分。我愿意接受不确定性,这样,解决问题的办法就会从问题、混乱、复杂和一团糟糕中自行冒出来。事情看上去越是不确定,我会感到越踏实,因为不确定性是我通向自由的道路。凭借无把握的智慧,我会找到我的把握。

(3)我会步入无限可能场,期待我乐意接受无穷选择时可能出现的兴奋。当我进入无限可能场时,我将会体验到人生的各种乐趣、奇遇、美妙和神秘。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2-21 19:45:55 | 显示全部楼层
超然物外,笑观万事万物万象。
发表于 2014-2-22 07:43: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超然物外的心态去参与一切事情。
{:18_797:}
发表于 2014-2-22 08:33:28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有'超然物外的心态"感谢亲爱的美女楼主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20:04 , Processed in 0.07505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