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09|回复: 6

禅院理念之信·望·爱/无上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19 15: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禅院理念之信.望.爱
无上草

禅院文集内容博大精深,如海洋般浩瀚无边,其理念可涉及应用到我们生命的每一个角落,要想通过一篇文章来全部详述是不可能的,我也只能取其一二,从信.望.爱的角度并结合个人的一些感悟写出来,不足之处,望请指正。

一.信

信万物之源——上帝

最初进入生命禅院,学到的便是认识上帝及如何连接那生命爱和智慧的源头。回想过往在教会十年,期间研读圣经,又学习了道德经,众多佛经,奥修,克里希那木提,尼尔,南怀谨等等无数师傅的著作,也尝试过多种的方式修行修练,但始终对生命的方向感到迷茫。之后有幸来到禅院并开始了解禅院文集,文集中说明了生命的本质和根源,以及我们和上帝的关系,其中更是清晰明了指出上帝的本八大特征:上帝是唯一的,上帝无定形,上帝是中性的,上帝无明,上帝公正,上帝仁慈,上帝是超能的,上帝是智慧的.我看后被深深的感动,满心欢喜。同时也了解到圣经旧约中那个充满妒忌,自私的神并非真正的上帝,原来上帝并非只是在高天的宝座上遥不可及,而是时刻都在万有中显现,与我们紧密相连,他的爱一刻也未曾远离我们!从此便早晚都自发的祷告感激上帝所给于的一切,心中满是平安,喜乐...认识和敬爱真正的上帝,这是我在禅院学习的第一课亦是最重要的一课,完全值得付出毕生的时间去感悟.


禅院文集中又提出道有八大特性,即:浑沌性、恒久可靠性、瞬时感应变易性、无内无外跨越时空性、灵性、公正性、无滞性、虚无缥缈实在性。能够将上帝的特征和道的特性用如此简洁明了的话语描述出来,让普通大众看了都能清晰理解,目前确实也只有禅院文集能做到,其他的经典均未能作出全面清晰的解释。禅院理念尊重耶稣,佛陀,老子等先人的教导,并敢于吸收了天下经典的智慧精髓,目的也是为能更好的弘扬上帝的旨意。无论是我们的吃穿住行的物质层面,或是思想意识灵性的反物质层面, 上帝都在其中并为我们的生命提供源源不断的爱和能量.如果不认识和感激万物之源的上帝,如同人不认亲生和养育他的父母,中国古训有云:百善孝为先, 只有学会孝敬父母的人,才是一个有责任心的、高尚的人,这是做人基本的道理。在我看来那些知晓却不敬爱上帝的人实乃是大不孝!所以禅院理念提出首要行的是敬畏上帝, 敬畏生命, 敬畏大自然,走上帝之道。

如何能好的走上帝之道,禅院也给人指出了方向, 明白了意识,结构,能量是构成整个宇宙的三个基本元素,就能了悟生命的奥秘。转变意识很重要,因有什么样的意识,就会有什么样的生命。文集中提到潜意识的威力无穷,如能理解并专注应用于所要达成的事情上,定能事半功倍。另融会贯通八大思维,彻悟太极思维和无相思维,从而进入浑沌思维,便可和上帝的意识频率渐渐接近, 时时将灵根扎于上帝,回归到孩童的本性,在平凡的生活中全然经历体验,这就是与道合一了,生命从此可以活得无限精彩,自在,丰盛!

信建设禅院的巨大意义

近来卷袭全世界的金融海啸让人类可以反省自身,那个引以为豪经济体系其实仍然存在的诸多的弊端,过度滥用大自然资源而不爱惜的后果导致灾害的频繁发生;在敲响我们要爱护地球家园的警钟.国与国之间因利益而引起的纷争,各派宗教信仰无法相互接纳也导致全世界冲突纠纷不断,令普通大众无所适从...类似如此多的问题已经困扰人类几千年之久,始终没有找到解决方案,证明旧有的体制,系统存在着很大的局限性,且已经严重偏离了道的规律法则,结局很有可能会导致人类走向灭亡,所以现在迫切需要用全新的理念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革才会有希望。
生命的意义在于为上帝服务,上帝的意义在于为整个宇宙生命服务。我们必需以这个为核心去建造新世界的意识形态模式,人类必需以服侍上帝及彼此相互服务为重点,而非以自身利益为出发点,打破国家,种族,宗教,家庭等所有以个体利益为单位的模式,早日实现世界大同,便可让人类过上开心自由富足的生活.所要能够为上帝服务,建设新人类生活模式的生命禅院,能参与这样一个跨时代的工程是意义非凡的.

二.望

今生的盼望

近日听一老师朋友分享,当地一所名校中学老师,在校内公认的教学质量第一,品德兼优,关爱学生,却因连续两年评不上高级教师的称号,心中忿忿不平,竟然投江自尽了,令同行震惊不已,为之惋惜连连。因各种原因而引致的自杀死亡率在全世界内节节上升,让人不禁感叹:人为何要轻易放弃那宝贵的生命?生命真的就如此的脆弱不堪吗?

我看到一个现状, 小孩子们玩着简单自制的木头房子车子,白纸写字的钞票的游戏,每日轻松快乐无比. 相比之下,成年人们也每日玩着房子车子票子面子的游戏,结果却是越发的忙碌劳累,并不享受生活带来的乐趣.在我看来,不过是小孩子玩小游戏-开心快乐.大孩子玩大游戏-苦不堪言罢了。

如果人活在这一世都不开心享受,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过度的追求名利情,会令人迷失自我;过量的追求享乐潇洒,也会令人空虚无聊;过分的追求宗教信仰,又会令人狂热执着;禅院理念提倡每个人在今生都应要过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当了解到构成一个完整的人生需要在物质层面,精神层面,心灵层面中达到平衡,在身心灵里都要协调统一.就可以实现这个愿望。

来世的盼望


人终有一死,但死后要到哪里去?这是一个全人类都最终必需面对的终极问题,也是生命意义之所在.

在禅院文集里清晰的指出宇宙存在着三十六维空间,人间只是其中的一个站点,当获得了完美的人性,在世是不造孽,做了功德,宣扬了上帝人间的人肉体死后,灵体来世可以去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等高层次空间永享福乐。反之那些作恶多端,诋毁上帝的来世必坠入如动物界,植物界, 阴间、冰冻层、火炼层等低层次空间受尽苦头。你会选择哪一样的结局呢?聪明人不言自明了.所以人生的意义和未来的盼望在于如何让自己脱离低层生命的轮回之苦,并延伸到高层生命空间,可以早日回到那个充满欢乐祥和的天家!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12-2-19 15: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爱

小爱-世间的爱
夫妻之爱


世间夫妻间爱情如人看到一朵娇艳欲滴的鲜花,觉得十分喜欢便立即从枝头上摘下拿回家中独自欣赏,结局就是从摘下那一刻起变加速了爱情之花的凋谢死亡,难怪世人感叹: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嫉妒,自私,索取是爱情之花的毒药。
真诚,自由,付出是爱情之花的养料。
美妙的情爱是上帝给人类最好的礼物之一,禅院理念提出要在自由平等,真诚自愿的原则下建立纯美的爱情关系,但不再以结婚和家庭的模式出现。圣经马太福音22:30节有耶稣明确的教导:当复活的时候,人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样。”如果人类能够觉醒并学习高层次生命体系的情爱观,爱情之花将绽放于地球的每一个角落。

亲情之爱

父母给的爱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里所感受到的第一份最伟大真挚的爱,它本是美好纯洁的。但可惜世间愿无条件付出的父母之爱是少之又少,大部份父母没有意识到他们会将不合理的欲望和期望投射到子女身上,另外加上其自身爱情婚姻关系的缺陷,给到子女的爱是不完整的。就好像是给婴孩喂的牛奶,如果牛奶本身掺有毒素,但这又是孩子必须唯一的能量来源,将来孩子的健康就可想而知了。

禅院理念提出所有的长者都应如对每个小孩一视同仁,给于父母般关爱。而每个孩子都也应去尊敬和爱所有的长者如亲生父母,无分彼此。老人的赡养,小孩子的照顾将由社会统一安排,这样可以解决由家庭为单位的而引致所有问题。

朋友之爱
相对前两种,这种爱的自由度似乎要高些。但现今普遍的状况是人与人之相互不信任,没有安全感,只是用一定的利益因素来衡量和维系彼此之间的关系。在禅院里我感受到的是一颗颗如水晶般纯洁善良的心灵,一段段坦诚真挚的友情,很多人虽素未谋面却感觉格外的亲切,相互之间纵有矛盾误会,只要遵循上帝的法则,相信亦能很快沟通解决,这样的仙缘真是世间难寻。

大爱-上帝的慈爱

当你举目观望满天的日月星辰,当你登上高山看连绵起伏的峰峦,当你观赏波涛汹涌的大海,当你注视地上千姿百态的花草树木,当你仰脸观看天上自由翱翔的飞鸟,当你将目光回转观看自己身体各器官的奇妙构造时,可曾想过,谁把把万物都安排得那样恰到好处?这一切充分体现了上帝无限的智慧,他丰盛的慈爱遍及了宇宙万物。

让我们牢记大师的教导:
耶稣教导我们: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上帝,其次就是爱人如己。
奥修说:要学会作爱的国王,不要作爱的乞丐。
雪峰说:要敬畏上帝, 敬畏生命, 敬畏大自然,走上帝之道。

当人爱学会了无条件的爱上帝及万物时,自身爱的层次便由世间的小爱不断提升去接近上帝的大爱,生命就能真正享有更多的自由,幸福,快乐。

什么是我心中的禅院理念?上帝的话语就是禅院理念,愿意信,望,爱上帝的人就有福了。
最后由衷的感激导游无私的付出,感谢同行的旅途上有禅院草们的陪伴,一路可以欢声笑语,直至天家。
发表于 2012-2-19 21: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读无上的感悟,好受益,谢谢细卓分享!
发表于 2012-2-19 21: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智慧又善解人意的无上兄。
发表于 2012-2-19 22: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终有一死,但死后要到哪里去?这是一个全人类都最终必需面对的终极问题,也是生命意义之所在
发表于 2012-2-20 05: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杨现存 发表于 2012-2-19 22:46
人终有一死,但死后要到哪里去?这是一个全人类都最终必需面对的终极问题,也是生命意义之所在

杨现存好像也越来越同频禅院理念了,真是好事情啊!
发表于 2018-1-25 21: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敬畏上帝, 敬畏生命, 敬畏大自然,走上帝之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4 02:02 , Processed in 0.11316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