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35|回复: 2

没有忘我的热情,绝难体验生命的浩瀚和奇妙/同心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4 13: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没有忘我的热情,绝难体验生命的浩瀚和奇妙
同心草

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时,还没有很深的体会。最近两周,突然觉得体悟到了,每个字都象珍珠般闪闪发光。要想拥有无悔的生命旅程,需要忘我的热情,这种热情要大于任何挫折和不幸,大于任何桎梏和偏见,大于任何威胁和阻挠,只有这样忘我的热情,才能在生命的路途上持续前行,探索上帝所创造生命的奇妙,经历最美妙惊心动魄的瞬间,欣赏到最美丽动人的风景,才能真正从内心感激上帝,感谢生命,只有这样的生命才真正品尝到生命之泉的甘甜清澈,知晓体悟生命的意义。

       为什么是“忘我的热情”?因为常常是“我”在阻挠着生命的探索和前进。忘我就是抛弃“自我”头脑中的执着,抛弃胆怯和退缩,挣脱旧思想的束缚,抛弃社会的固有规则,就是要让生命的热情之火胜过死亡的阴影。所有生命中美好的事物都需要这种热情,如爱,伟大的创造,艺术,探索,如果没有忘我的热情, 他们怎么能只听从内心的声音,选择充满光辉和未知的生命之路。走在这条生命大道上,你会迅速地成长,心灵世界越来越丰富美好,因为生命之火持续地燃烧,你将不断新生,蜕变和升华。
  
       没有忘我的热情,无畏的勇气,生命不会向你展开那浩瀚的画卷。不幸没什么了不起,挫折也是暂时的,从当中学到的就是生命赐予你的财富。只有用忘我的热情热爱生命,探索生命的人,才能得到生命的丰厚回报。

       就象我们敬爱的导游的亲身经历最能说明这一点了, 导游从事过那么多不同的工作,尝试各种生存的方法, 在坎坷面前没有退缩,也没有安于现状,而是依旧保持热情, 用希望和真诚思索生命,探索生命,经过那么多弯路, 也没有放弃追寻,努力和思考,终于有一天,关注着他的上帝终于为他开启大门。他的生命之路走得曲折艰辛,但终于由荆棘走向光明,而且导游还发上上乘心愿,要将这种光明传播给世界。在世界上重现光明祥和愉悦的盛景。

      现在的社会,生命之河有断流,有原地回旋,有横冲乱撞,有接近干涸。那是一个渺小的生命找不到生命大河时产生的无奈和绝望。越是这样的时候越不能放弃, 世界上的宗教也满足了这样的心灵需求,但是为什么一直没有成功,是被戒律教条给玩弄了, 固有的思维就是那么容易变相地反击。 因此追根溯源走上帝之道是最好的方法,上帝之道是宇宙真谛的"原版",没有"解读"的版本问题,(hehe )所以走到上帝之道上,就最安心啦, 跟着上帝,跟着导游, 只要生命的热情之火不灭, 人生的画卷一定能绚丽多彩, 生命的道路也能走得慷慨激昂, 通过我们自身的修行修炼, 通天的大道等候着我们,上帝的爱将蜕变提升我们, 我们将踏上最自由绚烂的生命之路, 但是这条路也是寂寞孤独,时时会有下滑坠落的危险, 但它依然值得用性命去赌博--------让我们保持忘我的热情,一旦起程, 就誓不回头,义无反顾。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2-1-14 15: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首当初,以往的热情还有没有?不忘初衷,不断前进,去体验生命的浩瀚和奇妙。
发表于 2018-1-26 11: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我的热情,才能在生命的路途上持续前行,探索上帝所创造生命的奇妙,经历最美妙惊心动魄的瞬间,欣赏到最美丽动人的风景,才能真正从内心感激上帝,感谢生命,只有这样的生命才真正品尝到生命之泉的甘甜清澈,知晓体悟生命的意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5 23:09 , Processed in 0.04966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