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36|回复: 2

生命结构越完美,其生存的环境越美好,其生活也越自由/繁盛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3 14: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命结构越完美,其生存的环境越美好,其生活也越自由
繁盛草

偷鸡摸狗的事情总发生在相对贫穷的地方。

小时候爸爸妈妈不喜欢住公房,特别是妈妈因为我们家孩子多,她受不了那种拥挤的住房,所以爸爸在郊区自己花钱盖了一院房子,新家很大,也有一个漂亮的花园和很大而且整洁的院子,全家人住在里面很安逸。可惜外面的环境很不理想,马路上由于农民需要耕作,所以经常会尘土飞扬,还有农作物在运输过程中常会遗落很多落叶。虽然每天早晨大家都会自觉地打扫各自门前的路段,但仍然很脏。还有就是家里经常有小偷光顾,什么都偷,大到整袋的面粉,牛羊肉,小到一把剪刀,一个背篓。简直让人难以防范。因为这样的原因,每天晚上要检查锁好每个房间的门和院子里晾晒衣服和没有及时收回各种用具。美好的家就因为脏乱的环境和小偷的骚扰让家人很无奈。

记得有一次看电视新闻报道,某地一位农民发家致富后,他开始不断接济村民并且帮助他们走向富裕。记者采访他问:“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他说:“一人福不算福,人人福才能够安心地享受”。我听了非常感动,一个普通的农民有一颗救苦救贫的大心,这是何等的境界?

喜欢自由的人,最怕别人的干涉他的自由,也最能够体谅别人渴望自由的心情,所以绝对不会做无理干涉别人自由的事情。

我观察周围的一些人,有的生活很安逸,生活的环境也非常优雅,经常外出休闲度假,生活过得无忧无虑,和他们在一起你从心里感觉到轻松和快乐,还有一些人从来不出远门,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日子,不喜欢与人相处,不拘言笑,和他们在一起感觉是拘谨、死板和压抑。论收入大家都一样,可是对待生活的态度却大相径庭,一个是充满活力,一个是死气沉沉,这一切的原因在于心灵,在于生命结构的完美程度,心灵越美的人越喜欢快乐和享受,也越热爱生活崇尚自由。

金钱买不来欢乐,也买不来一颗自由自在的心,更买不来一颗美好的心愿和一生快乐的体验。

愿人人都热爱自由,拥有美好的心灵和舒适的生活!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2-1-14 09:2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完美心灵,升华生命的品质,寻找自己的伊甸园!
发表于 2018-1-26 11:24:28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结构越完美,其生存的环境越美好,其生活也越自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8:23 , Processed in 0.09768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