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33|回复: 5

宇宙史上只有一个偶然 其余全是必然/太极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1 19: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宇宙史上只有一个偶然,其余全是必然
太极草
经常能听人说“万事无常”,偶然事件实在是太多了。有人在街上走,车在后面撞,这人真倒霉;夏天海里那么多人游泳,偏偏就淹死了他,倒霉鬼;前阵子有个大学生跳楼,结果把路过的女学生给砸死了,自己却没死,都倒霉;听起来,偶然事件确实存在。实际上,这一切是因为人类的短视,只看到了现象,没看到背后的因由,就把必然看成了偶然。

假设宇宙中还有偶然。种植的庄稼偶然会长成杂草;树木偶然倒着长;太阳偶然不发光;地球偶然不旋转;只要有第二个偶然存在,星系相互破撞,一切将变成杂乱,无秩序,宇宙间不再有规律可循,一切复归于混浊,归于无极。

大多数人类只能把突发事件论断为偶然,而看不到必然性的原因是什么呢?人世间表象太纷杂,千丝万缕,无从考证之故。是什么造成这种局面?人类的生活方式。

因为家庭私有制,民族私有制,政党私有制,国家私有制,宗教私有制在世间盛行,一切一旦与现世利益挂钩,就失去了原味。旅游本来是件开开心心,到处欣赏美景之事,而来人间旅游,每到一处需要金钱才可以移动脚步,此行变得索然无趣。但看人间的百象,无不如此。在外面就餐,厨师做出的食品绝没有母亲给孩子做的饭菜可口。因与利益挂钩,厨师的大勺机器般上下颠簸,多产多利。工程队,因与利益挂钩,造出偷工减料的房子、大桥,地球稍微抖一抖,豆腐渣工程象孩子们玩弄的积木般,呼啦全倒下。

小时候,常去听奶奶讲述自己的童年及成年的经历。时代相差不过数十年,那时候的人们尽管物质生活简单,却是那么地朴实、实在、有诚信。一切只要口头协议就可以进行。只有人与人之间缺乏信任的时代,才需要多如牛毛的法律条文来约束。一次地震,毁坏的多是现代建筑物,而古人所造的桥,历经千百载的历史及自然变革,却为何仍能岿然不动?这是鲜明的对比。想法,心态造就着不同的物质世界。

为何这样呢?人类的创造活动与天仙的创造活动有本质的区别,天仙是乐在其中,人类是苦在其中。由于人类的生命的反物质结构不完美,人类创造出越是繁华的物质世界,心灵越是容易迷失在其中,离反物质世界越是遥远。对梦境有过回味的人,都能清楚地知道,自己在梦中的各类感受是与现实一样的。在反物质世界里同样可以活着,甚至更精彩。由于生命结构的不完美,我们必须披着肉身活着,何不仿效千年界、万年界的“人”的生活方式呢?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于精神生活,因为反物质世界里有一切,什么也不缺!

既然不完美的生命结构造成人类现在这样的生活方式,人类可不可以逆流而上,先从生活方式改变来着手?完全可以,因为一切皆必然,只要我们把家庭、民族、政党、国家、宗教等私有制产物,从意识里扔掉,代之以:一切属于上帝所有,我们只是在人生旅途中使用而已的想法,我们便不再为多余的拥有活动,而互相造成伤害、苦难、防范。地球上不缺乏生存生活资源,是人类的生活方式导致人们为了未来的保障,拼命捞取物质利益,把别人的一份也收入了囊中,造成了恶性循环。现在,我们只需要勇敢地把意识改换一下,一切都会变得井然有序,我们曾经认为的偶然事件再也不会发生,我们必然得到人生的舒心快乐与幸福!

所以,生命禅院第二家园生活方式,是人类的希望,我们只需改变一下意识,人生不再有明日的担忧,我们不再为老后的保障拼命赚钱、生儿育女,人类不再为能源而战,人类的数量不再巨增,人们从此更加倾向于反物质世界的探索,为了步入反物质世界而做准备。这一切都是必然发生的,因为宇宙中再没有第二个偶然。

2007-9-18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12-11 19:4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相信除了一个偶然外,其余一切皆必然。
发表于 2011-12-11 20: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皆因果,都是必然!
发表于 2011-12-12 08:3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仙是乐在其中,人类是苦在其中。转识  转苦为乐
发表于 2013-9-12 21: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相信除了一个偶然外,其余一切皆必然。
发表于 2018-1-26 12: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史上只有一个偶然,其余全是必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4:07 , Processed in 0.05509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