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54|回复: 1

论小草/法门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3 21: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细卓 于 2011-3-3 21:15 编辑

论小草
法门草
    平凡的小草触目可见:它自由、随便的长在路边;长在墙角;长在瓦缝中;长在石隙里。山坡是它活动的场所;大山是生它养它的娘家!如果说小草是自由的,那是因为它没有任何人对它进行管束;如果说小草是神奇的,那是因为小草具有很多的优越性!

    小草生活能力强:它不用父母养育;它不用让人照看;自食其力,自管自己。生活在集体中,与大家同力,同甘苦;生活在偏僻狭窄处,微笑的小草常常随风点头!暴风雨的冲刷,小草不会自馁;千军万马,脚踩马踏小草无怨无悔!小草随遇而安,没有过分的要求!只要能生存下去,在苛刻的条件它也能忍受!无论在石缝中、无论在脚踩马踏处、无论在干旱的艰难竭蹶时!小草随机而作,有着灵活的生活方式!只要让我活下去,我不在乎在这在那;我不在乎此一时此一地;只要能让我生活,我的思想永远是开放的!小草随缘而化,与大自然的一切生命是那么永久的和谐!在高山与树林映衬;在山坡与朋友为伍;在花园给鲜花呐喊;在路旁向过往的人们点头致意!小草有颗美丽的心;小草知足常乐从不争;小草过着平凡的生活;小草永远没有言败的声音;小草永远高兴快乐;小草具有宽广的胸怀;小草有着超常的生命力!

      小草的本质,向我们昭示了一条深刻的道理:平凡中隐藏着伟大;自奋中才能拓宽生命的路径;与大家和谐海阔天空;知足常乐是幸福的根源;永远进取才是生命的源泉!

    我们禅院的同道,为什么叫草,因为我们与草有着同一性质!我们有着广阔的胸怀;我们有着高贵的品格;我们具有超人的能耐;我们有着光荣的使命在身;我们的品行最优良;我们的本性正是上帝爷爷所喜欢!因此,我们的同道不要辜负自己的草名,以八百理念为指南,敬畏上帝,紧跟导游,抓紧修炼,向着我们的生命最终目的地------仙岛群岛洲进发吧!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8-1-27 11: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爱的小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23:22 , Processed in 0.03464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