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28|回复: 2

最感人的来函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25 12: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感人的来函

抗议!


您好!

为什么要关门大吉?任何修行脱离人民大众都不是真正的慈悲。世上没有不能悔悟的魔鬼,只有不称职的所谓“大师”。我不想成仙了道,也不想得到什么圆满。只是觉得世人有太多的痛苦,应该有人去解救他们,为他们指点迷津。

此致!               敬礼



您好!

为什么要隐蔽?这未必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您觉得自我膨胀,即便度对空山千年也照样骄傲。如果您真的意志坚定,又何必要逃避世俗。要发慈悲心,救度世人,哪能半途生退意。“西天路上,心志不坚”,又怎能取得真经?有了意见、有了分歧,就要散伙吗?佛陀、克里希那、奥修......他们果是如此吗?

{笨蛋}



笨蛋邂逅魔鬼

一个笨蛋提着一把斧子从一座桥上走过,被人撞了一下,失手将斧子掉进了河里。河水很深很急,笨蛋又不会游泳,于是他向渔夫借了一张渔网,想把斧子捞上来。可是他捞了一上午,也没有捞到斧子,却捞到了一只瓶子,瓶口上盖着所罗门的封印。

笨蛋打开瓶盖,想看看瓶子里有什么。一股青烟从瓶子里冒出来,很快地聚成了一团,然后变成了一个体形硕大,面目狰狞的魔鬼,魔鬼立即毁掉了瓶子,然后朝瑟瑟发抖的笨蛋吼道:“人哪!我要杀死你。”笨蛋被吓糊涂了,他趴下来向天神祈祷,希望天神可以救他。魔鬼得意地大笑:“人哪!不要白费心机了,天神也救不了你,我比天神还要厉害。”“那么你是说神仙办不到的事情你能办到?”笨蛋问。“对呀,我法力无边。”魔鬼非常自负。

“我不信!”笨蛋说。“那我来证明给你看。”魔鬼用手指轻轻一点,一棵树就给推倒了。“可是有一件事你绝对办不到。”笨蛋固执地说。“什么事?”魔鬼觉得自尊心受到了伤害。笨蛋告诉魔鬼:“我爸爸从小就对我说:我的笨孩子啊,就连神仙也不能使你聪明起来!”魔鬼很聪明,他想:我也办不到,可是我可以骗他,毕竟这件事情不好检验。于是他说:“我发誓我可以使你变聪明,我甚至可以立即把你变成一个聪明人。”“真的?”笨蛋问。“我说过的话从不反悔,所罗门可以作证。”魔鬼话一出口就后悔了,因为他真的有点怕所罗门,所以他立刻说:“但是我马上就要杀死你,变聪明了对你又有什么好处呢?”“当然有了,”笨蛋说:“我可以想办法让你不杀死我呀!”

这一下魔鬼也感到困惑了,因为如果他杀死了笨蛋,他就不能使其信服他可以把人变聪明,但如果他要证明他的能力,他又不能杀死笨蛋。“我能把你变聪明,可是我不得不杀死你,我本来是个天使,因为作了错事,被变成了魔鬼,我只有杀死100个人才能变回去,可到现在还没有找到机会,你是我的第一个目标,我怎么能放过呢?”困境面前嘴巴总会露馅,即便魔鬼也不能例外。笨蛋看来真的足够笨,他说:“现在我很同情你,老天真不公平,如果你遇上一个聪明人事情就好办了。但是如果你实在需要杀死我,我愿意做你的第一个牺牲品。”魔鬼看着笨蛋良久,说:“不,我不能杀死你,你是第一个理解我的人,你走吧!”

笨蛋现在不想走了,他想要陪伴魔鬼,因为他很孤单,魔鬼也很孤单。

智者说:其实这世界上哪里有魔鬼,魔鬼只存在于人的心里。

或许世界上之所以有魔鬼,是因为聪明人太多了。

无法回复,只能公开来函并作答,请来函者原谅。

我要说:我严重爱你!

笨蛋向你致敬!

2006-01-19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11-22 10: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什么样的生命结构,就成就什么样的魂,有什么样的意识,就接受什么样的灵。
发表于 2017-11-22 20: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谨防魔鬼潜入心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11:45 , Processed in 0.06992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