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36|回复: 3

就“负熵”问题答复思童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24 12:5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就“负熵”问题答复思童君

乾坤草
        

    雪峰按语:思童自誉为基督教徒,科学教育工作者,实际状况是,对基督的教诲皮毛不懂,对科学的知识也就是一点肤浅的书本知识,对科学没有丝毫建树,头脑僵化顽固,仙人老子警示说:“知不知,尚矣;不知知,病也。”意思是说,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人,还有救,还能教化,还算是一个头脑健康的人,而自己不懂,一乎不知,却装成一个自己知道的人,脑子有毛病,属于“朽木不可雕也”的人。思童对雪峰和乾坤所讲连边都没摸着,却自负地大驳特驳,驳后还沾沾自喜, 真是既无知又顽刁。乾坤草所论的“负熵”,远远超越了现今科学知识能解释的范畴,就像我讲的反物质根本就不是科学界所认识的反物质,而思童非要显示一下自 己的“知”,“病也。”

        2008-10-25


    今天网上搜索看到此文,思童君辛苦了,何不直接发到禅院来呢?

    从现今的科学体系而言,负熵是不存在的。从现今科学所能理解的内容而言,这点思童君是正确的。但禅院是一个开创性的场所,并不是躺在科学的温床上靠喂前人的奶粉,搬来前人的虎皮做大旗。

   负熵的概念是违背热力学第二定律和第三定律,这点我在后院也已经说明,正是因为热力学第二定律和第三定律的误导,人类才将宇宙的产生归谛与所谓的宇宙奇点大爆炸,认为那就是宇宙有序的起点,从这个起点开始,熵值在不断的增大,直到宇宙最终死亡。

    这是不了解宇宙的本质,不了解热力学的微观特性所导致的错误结论。

    就拿熵的两个公式来说,也是矛盾百出,绝对温度为零时,熵值为零,有序度最高,既然绝对温度为零的情况下,熵为零,有序度最高,但绝对温度为零时,任何的物质都不能运动,按照公式的推导是缩回一点,空间缩回一点,物质消失。这就与波尔兹曼(Boltzman)定理公式S = klnΩ 相矛盾,既然任何物质都不存在,没有任何的物质运动,又何来一个微观状态,Ω=1呢?此时就应该连微观的物质运动都不存在,何来物质运动的混乱程度呢?何来Ω是微观粒子状态数或热力学几率呢?

    问题的本质已经从宏观的层面向量子力学的层面引申,负熵的概念就出来了。

    负熵的本质是一种自动化的意识机制,量子力学的本质也是这种意识机制的体现,你理解Ω等于1的物理学意义吗?

    举个例子,人体从出生到死亡,是一个熵 值在不断的增大的过程,在出生的那一刻,熵值为零。但我们要问,这个熵值为零是如何来的?答案就是由负熵来的,由人体的DNA发育程序这种自动化意识机 制,把完全无序的物质(熵值为无穷大,平衡态),变成一个有序的婴儿的过程。这个从无序到有序的自动化意识机制就是负熵,而非是所理解的熵减,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而当熵最大的时候,人体就达到了平衡态,归于生命的终结了。

    思童君作为基督教徒,应该明白人体死后还有灵体。那么,请问,当熵最大的时候,灵体终结了吗?这不是负熵是什么?

    只要人类的基因存在,人类的形体就不灭。尽管个体一代又一代的出生和死亡,熵值不停的从零到无穷大的变化,但因为负熵的存在,不停的达到最大值零值,然后 交由熵值去消耗,人类才能保持存在。人也一样,只要灵体这个负熵不灭,就不停的轮回转世。宇宙也一样,我们从表象上看到宇宙的熵值在不停的增大,在不停的膨胀趋向死亡,但我们看不到宇宙的本质,负熵的存在,是负熵维持了宇宙的存在,负熵就是上帝的意识,是上帝的意识在维持宇宙的运行。维护宇宙有序的是负 熵,而非熵,没有人的有序意识,图书馆的书会从混乱中自我变得整齐吗?我们看到了星系在不停的死亡,宇宙在加速膨胀,但我们也看到新的星系在不停的诞生,宇宙不停传来爆炸声,如婴儿初生的啼哭,死亡的物质通过另一循环又获得了新生,维持了宇宙的物质运动平衡。这一切,都是负熵的作用,是道在维持宇宙的平衡 运行。如果没有负熵,只有熵,按照熵的逻辑,宇宙早就灭亡了,难道非要等到出现了人类,然后人类对宇宙观察后得出宇宙会灭亡的结论,宇宙才灭亡吗?难道都是波函数的怪论?


    负熵的 概念是作为宇宙统一场论提出来的,熵和负熵在统一场论中是一对统一体,一切的物理现象都可以在统一场论中得到解析,人类的一切问题都可以在统一场论找到解决的方法,创立统一场论是一项艰巨的开创性工作,需要思童君这样的专才参与,不要做“桌上不吃肉,桌下啃骨头”的事情了。对于思童君所列出的一切现成的科 学解析和对禅院的科学批判,我们都很明白,前人现成的奶,我们不会喝吗?我们又不是科盲,思童君,不要再做搬运工的事情了。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11-9 14:30:52 | 显示全部楼层
{:8_415:}{:8_415:}
发表于 2012-1-29 17: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导游。
发表于 2018-1-6 19: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类的一切问题都可以在统一场论找到解决的方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5 02:57 , Processed in 0.10939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