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588|回复: 4

瑶岭草:脱胎换骨吧!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21 15: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瑶岭草:脱胎换骨吧!

雪峰

            “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

        “西风吹落叶,为何只落在长安?且有带着响声的箭?”

        “白发三千丈,怨愁似个长。”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腾到海不复回。”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烽烟望五津。”等等,等等。

        白发三千丈,黄河水从天上来,昔人乘黄鹤,烟波江上,望五津等又当如何解释?

        诗大都表现的是一种浪漫主义情怀,毛泽东的诗尤其如此,不可按照1+1=2那样去理解,解释。

        瑶岭草:你的论坛文章大都很好,只是牵扯到毛泽东时,似乎过多地带上了个人情感,隐隐觉得欠缺了大度。

        恩仇分明是大丈夫气概,问题是,仇恨的心态伤害的是自身,你想想佛山草放到网上的那些水结晶实验图片,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生命结构,“有什么样的思维方式,就会有什么样的生命存在形态,”人生气愤怒的时候,会发抖,嘴唇会发紫,有人死时很安详,有人却死不瞑目,不可不妨啊!

        我们是禅院草,我们的目的不是在人间做出什么辉煌的业绩,主要的是让生命延伸到生命的高层空间去,明确一点,就是争取去仙岛群岛洲,为此,我们必须要脱胎换骨,超脱尘世,否则,又将进入就地轮回。不论什么人,若伤害了自己,就彻底地宽恕他们吧,即使杀父之仇,也忘掉吧,学耶酥,学释迦牟尼,肉身虽然在人间,让精神和心灵提前进入仙岛群岛吧。
如果下一分钟是我们离开人间的时间,那么,我们应该在这一分钟内想什么,做什么呢?

        即使我们还能在人间活几十年,就权当我们只剩下一分钟了,这样,我们就知道该想什么,该做什么了。

                                                爱你的浑沌草
                                                2005-03-12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12-2 21:4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下一分钟是我们离开人间的时间,那么,我们应该在这一分钟内想什么,做什么呢?

谁打我一棍子啊
发表于 2011-5-5 00: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2-2-12 19:2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导游。
发表于 2017-12-25 12:4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耶酥,学释迦牟尼,肉身虽然在人间,让精神和心灵提前进入仙岛群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07:10 , Processed in 0.06381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