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07|回复: 2

读乾坤佛系列大作的一点感想/慧心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14 12: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读乾坤佛系列大作的一点感想


慧心草     





     生命禅院大学乾坤佛校长近来一口气推出了许多大作。这些大作对生命禅院来说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我觉得,这一系列的作品是对雪峰文集和禅院文集的很好的补充。我读完这些作品后,有一些感想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首先,这些文章的起点都很高。它们面向的是禅院时代,也可以说是面向着整个人类来说的。这一点可以从它们的核心和一系列的主线看出来。那么,它们的核心是什么呢?核心就是认识上帝,走上帝的道。乾坤佛用了很多的篇幅来说明这一点。比如说《道的体、相、用》。说的就是宇宙的本源--上帝和上帝的灵。上帝的灵贯穿一切,体就是道,相和用就是道的体现。只有认识到上帝这一本源,才能不为五光十色的现象所迷惑,才能穿过种种迷雾看清事物发展的本质。最近的性和情的系列也是如此。性就是那个一,一生万有。性也是我们每个人本身就具有、上帝赐与我们的。如果我们能认识到本性,再顺着这个本性的源头探究下去,最终会发现万性都来自于我们的造物主--上帝。情是性的变化和反映,正是有了情,这个世界才多姿多彩,气象万千。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如果光是为情所困、为情所迷,也就看不到情背后起决定作用的性了。

     光是认识到上帝是不够的,还需要走上帝的道。这一点从乾坤佛的《文明的基调》系列和《生命的主旋律》系列可以看出来。如何治理小到一个家,大到一个国家,甚至于整个地球,乾坤佛都从他的文章里给出了解决的办法:只有转换意识,敬畏上帝,走上帝的道才是最有效、最快速的方法。而转换意识,敬畏上帝,敬畏大自然,走上帝的道,不正好是生命禅院的核心吗?生命禅院时代,必将是一个和谐、发展、人与人之间互敬互爱的时代,那时的人间也必将是宇宙中最美好的地方之一。

     乾坤佛的文章还揭示了许多宇宙的秘密:比如说为什么我们看到宇宙在不断的膨胀?因为宇宙的总能量之和为零,正宇宙(我们身处的宇宙)吸收了负宇宙提供的能量,所以我们观察到的宇宙才在一直不断的膨胀。再比如说“宇宙内不同层次的逻辑单元形成了不同层次的平行游戏和程序,过去、现在、未来同时存在于程序中,就象电影胶片一样,放映的时候,过去、现在、未来已经同时存在了。所以,从逻辑而言,宇宙存在不同的平行世界、不同的时空、过去、现在、未来同时存在的场景等等超出人类思维的东西,在宇宙这个超级的电脑系统中都是可能存在的,法无定法,所有的法只是一法,就看游戏和程序如何编排了。”(《生命的主旋律》之六)等等等等。

     暂时先说这么多,有错漏还请大家指出来。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在读乾坤佛的文章中一定会有许多的收获。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10-14 13: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8_415:}
发表于 2018-1-27 21: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禅院时代,必将是一个和谐、发展、人与人之间互敬互爱的时代,那时的人间也必将是宇宙中最美好的地方之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6:33 , Processed in 0.03685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