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90|回复: 5

我对意识、结构、能量的一点粗浅看法/慧心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9 09: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对意识、结构、能量的一点粗浅看法

慧心草




     这几天重读禅院文集又有了新的体会,再加上看了诸位仙草的大作,也有一些感想。诚如灵源草说的:“意识、能量、结构的关系这是一个大秘密”,我也想对此关系说一说我的粗浅看法,还万望大家指教。

     我认为,在意识、结构、能量的关系中,意识决定着结构,结构也影响意识的作用,结构的变化又会导致能量的获得或失去。

     雪峰在《生命禅院》中说过,生命是不会被消灭的,就是生命不灭定律。那么,生命是什么呢?生命是“有灵性的一种反物质结构”。再引用雪峰的话:“生命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无形灵体,另一部分是有形物体。无形灵体主要指意识、思维、精神、灵感、心念等,我们统称为灵魂。有形物体主要指灵魂所依附的躯体,比如人的肉体。”人是会死的,死的是什么,就是人的肉体,根据生命不灭定律,生命是不死的,所以,意识是不死的。意识根据前世的因缘,或者上升到天堂,或者再回人间,或者下到地狱,再依附一定的结构(比如说人的肉体),吸附相应的能量,形成这一世的生命,完成生命的轮回。在《生命是一种有灵性的反物质结构》中,雪峰举了很多例子来说明没有灵魂就没有生命,例如: “有人做过这么一个实验,他们对一个监狱中被判了死刑的人说:‘你被判了死刑,现在必须立刻执行,我们对你采取的办法是让你流血而死,希望你配合。’接着他们让死囚躺到床上,蒙上了他的眼睛,让一只手臂掉在床边,床边放了一个盆子,然后他们用小刀背使劲在囚犯的手腕处一划,并开始向放在床边的盆子滴水,清脆的滴水声不断地进入了囚犯的耳朵,十几分钟后连贯不断的水滴声逐渐消失,只剩下滴答滴答声,随之水滴声完全消失,随着水滴声的消失,他们发现囚犯已经完全死亡。

     是什么让囚犯死亡了呢?他的手腕并没有割破,他的血一滴也没有流出啊!

     导致他死亡的原因是他的常规思维:‘我被判了死刑,肯定必死无疑,我的血已经放完了,人无血液必死无疑,我该死了。’其结果他确实死了。”

     从这个例子可以看出,意识对结构是起着主导作用的。我们在禅院里修炼,炼的也就是意识。有什么样的意识,就有什么样的生命结构。意识对结构的改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就的,而是一个缓慢的水滴石穿的,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所以,古人说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是很有道理的,也应该是我们的座右铭。还是让我引用雪峰的话:“生命的演化是这样进行的,以人为例,只要有一丁点的内力和外力活动,人的肉体就必然有相应的微观结构的变化(分解或化合),一旦有了这一点变化,那么,相应的生命的反物质结构也随之发生变化,反物质的结构的细微变化就是生命的演化。当一次次的细微演化积累到一定的量而达到饱和状态时,整个生命体的反物质结构就在另一种层面上达到了稳定状态,又开始再次的生命结构的演化。”

     修炼意识,在我看来,就是修炼一个“爱”和一个“给”字。这里的爱要大于世间的爱,不光是要爱自己的亲人、朋友,还要爱自己的敌人。正因为上帝有着宇宙间最大、最无私的爱,才拥有了宇宙。耶稣也有着大爱,所以他是神。光就爱这一话题,可以说三年都说不完,如何去爱,更是一门精深的学问。“给”也是一样,给得越多,获得的也越多。索取的越多,反而失去的越多。给到自己一无所有了,也就拥有一切了。但知易行难,慧心草很惭愧,在爱和给上都还做得很不够。

     意识对结构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反过来,结构也影响意识的作用。这一点,雪峰在《生命是有灵性的一种反物质结构》一文中也说得很清楚:“医学上所说的植物人虽然说是人,但他的灵魂飘离开了躯体,在空间隧道中漫游着,由于肌体的失调,他的灵魂无法有效地附着在肉体上,他的思维和意识也就无法有效地表达出来”。

     意识越修炼其纯净度就越高,相应地,自由度也就越大,可以支配的能量也越多。我的理解是:从纯净度低的意识修炼到纯净度高的意识是一个吸收能量的过程;而从纯净度高的意识下降到纯净度低的意识,是一个释放能量的过程。(这里能量的概念应该是更广义的,象宇宙的能量或者说是负宇宙的能量。具体的概念我还不是很清楚。)

     为什么这么说呢?请看雪峰的话:(也出自《生命是一种有灵性的反物质结构》)“比如一个人的原子结构不断地获得电子,当获得的数量达到900 个时,加上他原有的100 个电子,他作为人的生命反物质结构就解体了,发生了质的飞跃,变成了仙这种生命体的结构,此时此刻,作为人,他的死期到了,但作为仙,他诞生了。”在这一句话里,一个人的原子结构不断地获得电子,获得的过程就是一个吸收能量的过程。反过来,“再比如一个人的原子结构不断地失去电子,假设他“宣传鬼怪,毒化灵性”一次失去6 个电子,“巧立名目,逼人行贿”一次失去4 个电子,“愿人有失,毁人成功”一次失去3 个电子,“毁林毁山,挖草填水”一次失去两个电子,“推责自保,嫁祸于人”一次失去两个电子,“妒人荣贵,盼其倒霉”一次失去1 个电子,“打骂妻子,失礼舅姑”一次失去1 个电子,这时他一共失去了19 个电子,他拥有的电子数只剩下100—19=81,这个时候,他生命体的结构基本上趋近于一条狗(80 个电子)的边缘,如果他的电子数再减一个,那么他必然会立刻死亡,将去狗胎中转世为狗,因为他作为人的生命体结构已经解体,无法再作为人存在于世。”这就是一个很明显的释放能量的过程了。同时,这也是一个教导大家“勿以恶小而为之”的例子。

     由上面这段话我们就可以看出,在生命禅院修炼的过程,就是一个吸收能量的过程。也可以推断出,仙佛的能量大于常人,神的能量又大于仙佛,而上帝的能量最大。这也符合我们的认识。

     补记:在写这篇东西的时候,心里总怀着一种诚惶诚恐的感觉,因为这个题目太大,自己的水平也实在有限得很。就凭着一时的冲动和厚脸皮写出来了。就先放到自家后院请大家多批评指教了。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10-9 10:2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慧心草冲动感悟的好!
发表于 2010-10-9 14: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0-10-9 17: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0-11-6 20:5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愿奔驰在辽阔的大草原,遍地的野花,还有小河,果树林,平缓的土坡,骏马载着情妹自由自在,碧蓝的天空悬挂着几朵白云……
好美的草原之歌!{:em01:}
发表于 2018-1-27 21: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意识、结构、能量是一把万能钥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0:06 , Processed in 0.04303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