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68|回复: 4

我对“一切唯心造”的理解/慧心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8 10:2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对“一切唯心造”的理解


慧心草




     首先,“一切唯心造”里的“一切”和“唯心”都是有条件的。“一切”并不是所有的一切,“唯心”也并不是唯某个人的心。

     先从大的方面说吧,宇宙的36维空间,地球宇宙等等,都是上帝的“心”造出来的。如果不能正确理解一切唯心,认为一个人也能唯心造个72维空间出来,那就是无知了。此外,上帝给了人类独立思考的能力,人所做的一切,只要是在道的范围之内,上帝是不会去干涉的。比如说,你要做一把椅子,上帝是不会去管你的,椅子也就是你心造的结果了。

     一切唯心造,还和能量大小有关。上帝的能量最大,所以能造出宇宙的一切。仙佛的能量小些,造出的“东西”就少些。人的能量更小,造出来的东西就限于地球了。

     一切唯心造,造出来的有虚幻的,也有实际的。比如说刚才举到的做椅子的例子就是实际的。用自己的心灵去接收上帝和仙佛的信息,就是虚幻的了。

     佛也是心造的。意思是说只要你具备了佛的意识,你就是佛了,就象禅院出的两位佛一样。我们院草每日在禅院修炼,最根本的目的,也是导游正在努力做的,就是从根本上改变院草的意识。每个院草在进院之前,看过的《生命禅院》,《雪峰文集》,就是导游在唤醒大家心中沉睡的灵觉,让大家知道上帝的存在,知道自己的根在何处,要向何处努力。随后导游让大家参与讨论的生命禅院情爱观,目的也是为了解除大家心中的束缚,只有心中没有了国家、民族、宗教、家庭的概念,才有可能具备仙佛的意识。而禅院外的人不明真相,一听说禅院的情爱观,马上眼睛里就只看到一个“淫”字,真是可笑。就象乾坤佛说的,今生的终点就是来生的起点。一旦你有了佛的意识,你的肉身一死,马上就成佛了。

     我想,我们应该明白这一点,现在的修炼,是对自己负责,不光是对今生负责,也要对来生负责。虽说现在导游的《传道篇》和《反物质世界》还没有出来,但可以预见的是,这两篇的内容也会是为转变意识服务的,描述的也是仙佛的世界。

     以上是我的一点点小感悟,还恳请导游以及众位院草们指教!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10-8 10:3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纠结啊
发表于 2010-10-8 10:5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解悟三十六道八卦阵,
唤醒自我灵觉跟导游。
宇宙天地间奥妙无穷,
一切唯心造能量相关。{:8_400:}{:8_400:}
发表于 2010-10-8 12:40:35 | 显示全部楼层
解悟三十六道八卦阵,
唤醒自我灵觉跟导游。
宇宙天地间奥妙无穷,
一切唯心造能量相关。
发表于 2018-1-27 21: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心造像是天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4:50 , Processed in 0.03780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