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54|回复: 4

人类的盐与世界的光 /太极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9 07: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类的盐与世界的光

太极草



“你们是人类的盐。盐若失掉了咸味,就无法使它再咸。它已成为废物,只好丢掉,任人践踏。”“你们是世界的光。建造在山上的城是无法遮盖起来的。没有人点亮了灯去放在斗底下,一定是放在灯台上,好照亮全家的人。同样,你们的光也该照在人面前,让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来颂赞你们在天上的父亲。”

什么是盐?什么是光?哪些思想观念言行是盐?哪些思想观念言行是光?显然,符合道的、与道合一的思想观念言行。哪些符合道?

在物欲横流的成人社会里待久了,不免令人思念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为何多数人感觉到只有童年才美好,成年后却再难寻开心快乐幸福?毛阿敏有首歌里唱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佛教教人行善积德,基督教教人爱人如己。看过国家宣传机构的地震灾后宣传片,会为人类的善举感动得涕泪纵横,一塌糊涂。

这就做到了盐和光?遵循了耶稣的教诲?就可以心安理得,等着去天堂,去极乐世界?

生活中看过这样一琐事。早餐时,甲给自己盛了一碗汤,看看旁边的乙还没盛汤,也给盛了一碗。一会儿,乙从厨房里出来,手里端着一碗汤,看到自己位置上的汤,道了声谢谢,把那碗汤放到丙处,过一会儿,丙也赶到了餐桌边,拿起空碗,在汤锅里按自己所需饭量盛了一碗,坐到自己位置时,发现面前多了一碗汤。一个关爱别人的举动,献出的一点爱,引起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献出一点爱,在家庭里,在朋友圈中,在宣扬雷锋精神的社会生活中,用心去查看时,处处皆有。而世界因此而变成美好的人间了吗?

当人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了解后,发现人不能太相信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有多少是真相?当听到录音机里传出的自己的讲话声音,竟然发现与自己习以为常的、每天听到的声音截然不同,才明白录音机里传出的声音才是别人听到的我的真实声音!果真是我的真实声音吗?又未必!因听者的耳朵功能在当时的工作状态,听到的声音肯定又各有出入。我的容貌,是否如我看到的?也未必,佛看到的,观面相的人看到的,近视眼看到的,带着有色镜看到的,牛儿狗儿看到的,各有千秋。有人看到一个人的积极相,有人却看到其消极相,何故?是该人展现给当事人的状态不同故?为何有不同的展现?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等影响故?宇宙两极并存故?

近年来,地球上所谓的天灾频频发生。观看灾后宣传片的人,无不为情节描述动容,为人类在天灾中的互助、奉献、牺牲感动得抹泪不止。但,活在地表上的人类的经济活动、政治活动、军事活动、社会活动,与大自然的所谓天灾没有任何关系吗?有的人认识提高了,把天灾归罪于政治体制,殊不知“狼群的民主,正是羊群的灾难”。发达国家人民在自己国度里,在保护得非常美好的青山绿水间,每日里消耗的海量物资,难道不是落后国家攫取大自然来支称的代价?各类信仰各种宗教活动,难道不是盲信迷信?信仰的都是那一位宇宙的创造者,万物的本源、大道,却人类生活一直矛盾不断,争战不停,难能和谐和睦相处,缘何?

宇宙是因秩序而存在。

人类是秩序的一环节,动物界植物界也如是,澳大利亚兔子多了就会被人捕杀,人类社会的浑俗凡人太多了,圣贤就得站出来布道讲道。缘何?因为平衡打破了,秩序就会紊乱。

如此来看,亡羊补牢中的感动好呢,还是未雨绸缪,敬畏大自然好呢?又可否这样思索,人类需要的不是感动于同类的善举,而是建设出良好的人生程序?

举目观看,家庭、民族、政党、国家、宗教程序漏洞太多,皆需要无穷无尽的能量注入来维持其运转。这些程序无不是建立在私有制、公有制基础上的怪物。那么,什么样的程序,即不会破坏大自然获取能量为代价也能良性运转?又能使其中的人,不必为争夺能量而丧失了开心快乐自由幸福?无有制生活!生命禅院雪峰先生的伟大之一,正是建立出了以无有制为根基的新人类第二家园生活方式。

菜无盐,没味道;人间无灵,汪洋黑暗。做盐,让人间有味道;做光,让世界明亮。做盐,是发展与维护良性的无有制人类新生活秩序。做光,是帮助那些认识到水深火热的旧秩序缺陷、肯于走向新秩序的人进入无有制生活,从而获得人人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人生。

感恩上帝,感谢大家,愿与不同见解的人交流。         2010-06-02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7-9 16:44:05 | 显示全部楼层
菜无盐,没味道;人间无灵,汪洋黑暗。做盐,让人间有味道;做光,让世界明亮。做盐,是发展与维护良性的无有制人类新生活秩序。做光,是帮助那些认识到水深火热的旧秩序缺陷、肯于走向新秩序的人进入无有制生活,从而获得人人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人生。
发表于 2010-7-10 00:27: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万物生存都有其生存的道理,生存的背后都是道在起着作用。
发表于 2013-9-15 20:3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菜无盐,没味道;人间无灵,汪洋黑暗。做盐,让人间有味道;做光,让世界明亮。做盐,是发展与维护良性的无有制人类新生活秩序。做光,是帮助那些认识到水深火热的旧秩序缺陷、肯于走向新秩序的人进入无有制生活,从而获得人人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人生。
发表于 2018-1-28 13:4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盐,让人间有味道;做光,让世界明亮。做盐,是发展与维护良性的无有制人类新生活秩序。做光,是帮助那些认识到水深火热的旧秩序缺陷、肯于走向新秩序的人进入无有制生活,从而获得人人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人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7 02:13 , Processed in 0.08845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