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15|回复: 2

耶稣论福(一) /太极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4 09: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耶稣论福(一)


太极草




    “承认自己灵性贫乏的人多么有福啊,他们是天国的子民!”

    在人间程序中生活的人,几乎都有打肿脸充胖子的经历。从人类发展史上看,例证俯首即拾。It’s my field。在某个领域,我是专家,我是权威,以此做为在社会、在人间立足之本。稍有异意新举的苗头,便会视为挑战,动摇自己的地位,敏感地应付打压。“地心说”到“日心说”的转变过程,就有人为此付出了生命代价。从封建体制到共产体制的更替,也付出了无数人牺牲的代价。

    野蛮到文明的历程,是一部血泪史。万党千邦到全球一个政府,教派林立到万教归一,多如牛毛的家庭到天下一家,民族冲突到地球公民意识,这历程中又会否一帆风顺?人类社会中,这无数的分割,以宗教、国家、民族、政党、家庭的方式存在着、展现运动着,其背后的促成因素是什么呢?恐惧!是个体对人生及生命的明天无知而产生的恐惧。人们千方百计用各种措施,试图填补恐惧的沟壑。而梦里饱餐,怎能解决现实中肉体的饥饿?南辕北辙而已。

    认识上帝,从而敬畏上帝走上帝之道,就会对人生与生命未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恐惧消失了。寻找一,归于一,即可结束无数的分割局面。这只需个体承认自己不足,承认结构不完美,坦然面对,虚心以对,随着灵性的丰满,结构的完美,自然是天国的子民!


    “为罪恶悲伤的人多么有福啊,上帝要安慰他们!”

    世上法庭林立,是因为人人都认为自己是正确的,而对方是错的。正因人人充当了法官,所以不得不找第三方法官,来论谁是谁非。这在人类的日常生活中,极其常见。认为自己正确受了委屈,去跟他人诉苦时,正是需要第三方来充当法官。清官难断家务事,人也难断人类事!同样杀人越货,为自己利益,是谓恶人;为国家利益,是谓英雄。人间事千丝万缕纠缠一起,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时空变换,观念转换,英雄变狗熊,贞女乃愚昧。人类事断得了眼前,却难断事前事后事。

    “是非不由我判定,善恶自有神辨清”。将指向他人的手指,指向自己时,人间的法庭消失了!感恩上帝,当不再为别人的罪恶悲伤,而是为自己的罪恶悲伤,哀恸不已时,这人是多么有福啊,不再是等待法官的判决,给他带来同类相残后的安慰,而是因自责自谴,上帝的安慰降临!


    “谦和的人多么有福啊,他们要承受上帝所应许的产业!”

    人类折腾数千年,价值观也随着纷乱嘈杂黑白颠倒。私有制主宰的世界,这个弱肉强食、人际关系冷漠冷酷的世界里,若一个人,为人温柔谦和,不去与人争,不在竞争中把同类踩在脚下,将面临被动局面,那会是任人宰割的弱者、勾心斗角中被排挤的对象、被人蔑视的傻子。不要说家庭家人无法照料保护,甚至面临连自己都无法养活的悲惨境地。

    世俗不要,上帝要。耶稣说,“我来不是为义人,乃是为罪人”“健康的人不需要医生”,那些认识到自己的罪恶而悲伤的人,他的心灵在上帝面前是多么地温柔,在人面前是多么地谦和。看吧,人间出现了生命禅院第二家园,他们承受了上帝应许的产业!仅仅这些吗?上帝的恩典是如此地庞大不可思议,那没有痛苦没有眼泪没有悲伤,在真善美爱中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千年界净土,也已为谦和温柔的人准备着!

(未完待续)2010-05-13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7-4 11: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吧,人间出现了生命禅院第二家园,他们承受了上帝应许的产业!仅仅这些吗?上帝的恩典是如此地庞大不可思议,那没有痛苦没有眼泪没有悲伤,在真善美爱中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千年界净土,也已为谦和温柔的人准备着!”
发表于 2018-1-28 14: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认识上帝,从而敬畏上帝走上帝之道,就会对人生与生命未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恐惧消失了。寻找一,归于一,即可结束无数的分割局面。这只需个体承认自己不足,承认结构不完美,坦然面对,虚心以对,随着灵性的丰满,结构的完美,自然是天国的子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3:53 , Processed in 0.04267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