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38|回复: 4

上帝是全能全知、万能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6-24 16: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归源草问,雪峰答。


      1.上帝不是万能的吗?那为什么管理宇宙“上帝需要有”人“负责照料”?“需要”人“协助自己完成创造宇宙这个大工程”的上帝还是万能的吗?

      答:上帝需要“人”来创造和负责照料与上帝是不是万能是两码事。假如这个宇宙中只有你一个人,你总要创造点什么,你创造出来了与自己相似的“人”,总得让“人”做点什么,你安排“人”去再创造或“负责照料”,是为了增加快乐,让宇宙充满活力。假设你归源草就是那源头的上帝,你造出一个“人”来的目的是什么?你让“他”来参与你的创造和其他活动,这里面有无穷乐趣,这与万能不万能根本不是一回事。


      要想知道上帝是不是万能的,不能从现象上看,而要从宇宙整体的秩序中看,从“道”中看,当我们知道宇宙全息,知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时,就知道上帝是超能智慧的。



      2. 疑问:“这种不和谐的局面”同样是上帝不完美导致的,既然没有预测到这种不和谐局面的发生,那么上帝的全能全知性就值得怀疑?

      答:上帝的八大特征中有一个特征是“无明”,就是说上帝的“心意”我们是无法捉摸猜测的,所谓“这种不和谐局面”,起初恰恰可能是上帝故意设置的,就像雪峰故意时不时地“收拾”某个人那样,只是为了总目标,为了激活“即将死亡细胞”,为了增添乐趣而已,在你看来是我“愚蠢”的标志,在我自己看来,那是我的需要。


      3.疑问:我们都知道 天仙是上帝设计制造的 那么天仙的“第一次制造时缺泛经验”也是当初上帝设计制造天仙之初所没有预测到的,这就是说,这同样是上帝的失败,因为“他”不是全知的?

      答:上帝恰恰需要天仙们“缺乏经验”出错,如此,就创造出了千差万别的生命,乐趣就在其中。


      4.“上帝最喜欢的是天仙,其次就是我们人类”,难道上帝也有分别心?

     答:宏观上无分别,微观上处处分别,没有分别就没有宇宙和生命。你的脚趾头和眼睛你愿意失去哪一个?


      5.疑问和看法:把自己制造有无限欲望的人置入有限的世界 是不是一种残忍?这是仁慈的上帝所为吗?没有这么残忍的上帝,给我们每人置入了无穷的欲望,就是为了他老人家那点娱乐?让人永远在得不到的痛苦中挣扎.

      答:你有无限欲望,你就有无限的世界,所谓“有限的世界”是你自己的认识,不是上帝的限制。上帝并没有把你置入有限的世界,而是把你置入了无限的世界,你觉得你的世界有限,那是你自己的思维意识造成的。上帝并不残忍,相反非常仁慈,当上帝的使者把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特别是仙岛群岛洲展示给你并引导你走向无限世界的时候,你不觉得上帝非常仁慈吗?


       6.上帝是不是已经被彻底的人格化了?

      答:你读《上帝篇》了吗?若读了,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7。 再有就是文集上这样说“世上本无魔鬼 魔鬼是天使堕落所至….”------这也同样说明是上帝的失败 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创造的”程序”会出问题,同样说明自己无能,那还什么全能全知呢?

      答:若上帝故意让天使堕落,你当作何感想?
                                                          2007-09-20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2-5-7 18:4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是上帝的代言人,从宏观至微观都在掌握之中,还有什么疑惑,只有学习,读懂导游的文章,走上帝的道。
发表于 2013-2-9 13:4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道妙雪峰讲,法喜不思议,无限宇宙无量乐,唯一上帝清凉界!
发表于 2013-5-9 13: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不可思议。
发表于 2018-1-12 19:3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导游开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4 12:54 , Processed in 0.07807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