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云水生涯

解读释迦牟尼使者——佛山草的无相境界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4 06: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无“我”了,放弃“我”,才能有“我”,有了“我”,哪有“我”?
  
感恩导游开示!{:8_389:}{:8_389:}


发表于 2017-11-29 11: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山草说:“只要好吃,尽管去吃,管它名叫佳肴还是狗屎。这个庙只要是敬畏上帝,教导人走上帝的路,管它名叫上帝庙还是撒旦庙,只管去拜就是。”

    不管是佛,还是魔,“佛来佛斩,魔来魔斩,”进入无相,不受欺骗。

      有了相的概念,已经与佛无缘,国家、民族、家、正义、自由、人权、民主、共产主义事业、耶酥、释迦牟尼、权威、领袖、叛徒、内奸、好人、坏人、善人、恶人等等,等等,有了这些概念,再如何探索真理?再如何进入无相境界?

    所有相中,最难放弃的是我相,如果我把某人骂了一句,讽刺挖苦了一句,或对某位女性在大庭广众面前挑逗了一句,他(她)就永远再也不会相信我了,为什么?因为他(她)觉得自我受到了伤害,由于有了这个“我”,放不下这个“我”,最后,只能无“我”了,放弃“我”,才能有“我”,有了“我”,哪有“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5 15:58 , Processed in 0.039468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