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328|回复: 6

自编自导自演的悲哀 /浑沌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12 08: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编自导自演的悲哀

浑沌草





    鲁滨逊漂流孤岛上自编自导自演,最后因寂寞孤独而返回了大陆。

    性格内向不喜合群的小学生常常一个人躲在角落里自编自导自演,玩着玩着乏味无趣,羡慕群体的热闹。

    女子站在穿衣镜前自编自导自演一番,结果终究因无人欣赏而伤心落泪,难以派遣内心的落寞孤寂。

    如果一切都按照自己的意愿百分之百地发展运行,自己把过程和结果都了如指掌的时候,一切将索然无趣,不信的话,可以让自己的大脑控制左右手下象棋试试。
    生命的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获得开心快乐,而最大的开心快乐是自己的创造给他人得来开心快乐。高级厨师把一盘普通的菜肴打造成艺术精品,目的是让顾客惊叹高兴,若仅仅是为了自己吃,他就不会花费时间和精力去精雕细琢。

    灵魂为什么不能自编自导自演?不是不能,而是寂寞无聊。

    上帝为什么要给天使和人类以一定的自由意志?为什么不把撒旦消灭掉?因为,一旦没有了撒旦,天使和人没有了自由意志,上帝也会寂寞无聊的,都成了机器人,一切的乐趣就荡然无存了。

    由于有了不如意和制约,才追求自由,一旦彻底地自由了,生命的过程就没有了意义。

    宇宙中最自由的生命是极乐界仙岛群岛洲的天仙,每个天仙都拥有一座像地球般大的岛,这个岛上天仙可以为所欲为,没有任何“人”来干涉妨碍,你可以造人,造山川日月,造亭台楼阁,造奇花异木,造动物万象,问题是,如果仙岛群岛洲只有你一个天仙,你就不会创造,一切都在意识中,造它干吗?正是因为有其他天仙相互访问,创造的意义才体现了出来。

    自编自导自演是一种孤芳自赏,这种孤芳自赏是因为有外界的存在,一旦外界的一切都消失了,孤芳自赏的心情也就没有了。不信的话,让宇宙彻底消失,让一切生灵都绝灭,然后感受一下。

    自己编写剧本,然后自己导演,然后自己一个人充当剧本中所有演员,曹操是你,孙权是你,刘备也是你自己,所有剧本中出现的工作一个人做,所有的情节一个人演,会有意思吗?

    自己可以负责自己创造的一切实相,首先,必须自己具备上帝的思维,你不能拷贝他人的成果,你一旦拷贝了,他人就有权来干涉,因为那不叫创造,叫拷贝模仿,甚至叫偷窃。还有一个问题是,你自己是从哪里来的?我们能把自己化为虚无吗?能再从虚无中诞生出来吗?再诞生出来的还是现在的自己吗?

    所以,一定不要心存自编自导自演的念头,也不要认为自己可以负责自己创造的一切实相,偶尔有此念头是可以的,但一旦长久向往,必然走火入魔,万劫不复。
    所以,一定要谨记生命禅院宗旨——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的道,否则,终究会走上邪魔外道。

    修行修炼到达极乐界仙岛群岛洲已经是天大的恩典了,“群居防口,独居防心,”思维可以无限驰骋,但千万不要让心步入魔道。孙悟空仅仅是在五行山下压了五百年,一旦步入魔道,惩罚到来时将永坠黑暗,苦不堪言。

    谦逊再谦逊!莫要存侥幸!天网恢恢,神目如电,千万当心哪!

                                                         2007-1-18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3-12 18: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谢谢导游开示
发表于 2010-3-12 20: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寻找开心快乐,那么开心快乐一定会降临到你身上!感谢导游!
发表于 2010-4-7 16:4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导游!{:8_400:}{:8_400:}
发表于 2012-3-15 13: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搬了石头砸了脚,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
即使是对待一块石头,我们也要谦逊啊
感恩导游!
发表于 2012-3-27 08: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行,难以派遣,应该是难以排遣吧
发表于 2017-11-29 19: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谨记生命禅院宗旨——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的道。修行修炼到达极乐界仙岛群岛洲已经是天大的恩典了,“群居防口,独居防心,  谦逊再谦逊,感恩再感恩{:8_400:}{:8_41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3 23:17 , Processed in 0.09495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