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903|回复: 115

打开窗户说亮话——给禅院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30 15:2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开窗户说亮话——给禅院草
雪峰
ScreenShot00094.jpg

         我是独裁者,你就不要期望我会实行民主。
      我自称是上帝的使者,神佛仙圣的化身,你就不要期望我会听从你的指导。
      我已经有一套系统的理论和实践的方案,你就不要再画蛇添足或给我出主意。
      老子讲“江海所以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由此可不要认为我雪峰是一个“善下者,”我是“善上者,”哪怕凛冽的寒风刺我骨,我可不愿接纳我不喜欢的“河流”。
      我不是政治家,认为我会广泛团结人,不!我只寻找与我同频者。
      我是人生游戏者,喜欢会玩的人,不会玩的一本正经者我不喜欢。
      我是旅行者,愿意与我结伴同行我欢迎,我不愿整天原地踏步与你讨论这讨论那。
      我眼里没有高人,没有领导,没有高高在上的人,所以,你一旦成为禅院草,就别想在这个家园里当高人,当领导,当管理者,当高高在上的人。因为禅院不是任何形式的一种组织。
      我是导游,且是生命禅院里唯一的导游,所以,你就别想导游别人,不要试图教育其他禅院草,谁以教育人者自居,我就打击谁。
      你永远要记住,你是错的,我是对的。
      在这个家园里,不要因为自己文化高而瞧不起文化低的人,不要因为你是城里人而瞧不起农村人,不要因为自己长相英俊或美丽而瞧不起长相普通的人,不要因为自己对这个家园有贡献而居功自傲,不要因为自己是元老而对新来者指手划脚颐指气使。
      不要操别人的心管别人的事,闲着无聊就翻地种菜去。
      人不求我勿助之,不要以为自己比别人更有经验和知识,不要打乱别人的思维和方法。别人哪怕走向火坑走向悬崖那是别人的事,管你屁事。
      不要喋喋不休地向他人诉说自己的委屈和苦衷,不要把他人当自己的情绪垃圾桶而倾倒自己的心灵和精神垃圾,你的苦你自己去承受。
      不要给他人诉说自己的疾病和痛苦,生命禅院里只有健康的人,没有病人,自己有病自己去解决。
      不要愁眉苦脸,不要阴沉着脸,不要装出一副难看的脸色,好像谁欠你三个肉包子似的。
      第二家园虽然美好,但你休想来到家园享清福,你必须劳动,哪怕你已经八百岁了,因为这里实行的是“各尽所能,”你有“能”不尽,就是一个懒惰者,一个寄生虫。
      禅院草之间不要相互攻击,不要相互挑刺,先把自己的屁股擦干净,先把自己眼里的“梁木”去掉。
      一旦进驻家园,家庭解体,夫妻关系解体,你不愿解体,就不要进驻家园。
      一旦进驻家园,你已经一无所有,一切交给家园,若还想保留私人财产和物品,就不要进驻家园。
      进驻家园后不再允许谈恋爱搞对象,要一视同仁,如果来到家园还想谈恋爱搞对象,就回到世俗社会结婚成家去。
      来到家园是为了达成自己的心愿实现自己的理想,如果谁在背后说人闲话,道人是非,一定要把你逐出家园。
      心灵花园里的杂草,尤其是忌妒、埋怨、比较之心必须除去,谁要是忌妒别人,埋怨别人,与别人比较,就让你天天蹲厕所,因为你跟厕所一样散发着臭气。
      不要打听别人的隐私、历史和背景,更不能传播他人的隐私。
      有话就说,有屁就放,不要唯唯诺诺三脚踹不出一个屁来。
      谁欺负了你,谁压制了你,谁让你不开心了,一定要反抗,家园里不要搞人情,不要拉关系,不要顾面子,他人让你难受,你就不会让他人也难受难受吗?
      生命禅院里的一切(除个人隐私外)一定要公开,家园生活中发生的所有问题和矛盾全部公开,家园管理中的一切要全部公开,任何的偷偷摸摸之事都没有好事,所以,有委屈,也要公开。
      作为禅院草,一定要通读一遍禅院文集和雪峰文集,没有通读完文集的,不要提出问题。
      谁建议,谁负责,如果你不愿负责,就不要提出建议。我讨厌不干实事光动嘴皮子的人,哪怕你有天大的本事,有“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智慧,自己动手做。
      不要生发野心,认为生命禅院发展壮大了如何如何,以为通过生命禅院将来实现自己捞个一官半职或扬名的目的,乘早打消这种念头,始终记着自己是这个地球上最卑贱的小草。
      减少废事废话废动作,说话简明扼要,不要像瘦猪拉稀那样沥沥拉拉,一定要把自己表达清楚,一个连自己表达不清的人思维混乱意识不清,还修天仙呢!修辣子去吧!做事要干净利落,不要邋里邋遢,凡做事,一定要追求一流,不能敷衍了事抱“差不多”心理和态度。
      想当禅院草?你认为就那么容易?不严格按照导游路线图走,随时会收回你的草名。
      现在看清雪峰的真实嘴脸了吧?别稀里糊涂啦!
      2011/6/30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6-30 15: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行动听指挥。导游是对的。跟定导游不放手。
发表于 2011-6-30 15:4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所言极是!我定当信受奉行!
发表于 2011-6-30 15:52:32 | 显示全部楼层
跟着雪峰做地球上最卑贱的小草其乐无穷。{:8_382:}
发表于 2011-6-30 16: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雪峰牛不牛?
答:牛,牛得自然。
发表于 2011-6-30 16: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8_433:}导游的谦卑就是我们的榜样!我永远要做小草!互敬互爱!互相帮助!要把每件事做好!
 楼主| 发表于 2011-6-30 16: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听风吹过 发表于 2011-6-30 16:09
问:雪峰牛不牛?
答:牛,牛得自然。

听风吹过竹林,天籁沙沙;听风吹过湖面,微波荡漾。
任凭清风吹过心田,摇曳生姿;任凭清风吹过脸颊,心旷神怡。

点评

之前想千年界那些诗是怎么写出来的,现在想原来一缕风就是一首诗  发表于 2011-6-30 17:05
 楼主| 发表于 2011-6-30 16:2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使2 发表于 2011-6-30 16:11
导游的谦卑就是我们的榜样!我永远要做小草!互敬互爱!互相帮助!要把每件事做好!

在如此的独裁天空里,天使可以自由翱翔!不会有老鹰来欺负你。
发表于 2011-6-30 16:2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的独裁恰恰体现了圣人抱一为天下式,永远紧跟导游,做一颗卑微的小草,开心快乐走在上帝之道上!{:8_433:}
 楼主| 发表于 2011-6-30 16: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普普 发表于 2011-6-30 15:52
跟着雪峰做地球上最卑贱的小草其乐无穷。

这家伙肯定尝过雪峰独裁的甜头了,看那色迷迷笑嘻嘻的样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4:11 , Processed in 0.04584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