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808|回复: 44

寻找上帝——《反常思维篇》六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27 00: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六、寻找上帝



雪峰



     所有美元纸币副面中心有一句话:“IN GOD WE TRUST.”其意是:“我们信赖上帝。” 当今世界,美国是科学最发达、思想最自由、历史较短、百万富翁最多的国家,这个科学昌明、思想活跃的国家难道还相信虚无缥缈的上帝?他们为什么在较短的时间内创造了如此的奇迹,是不是由于他们的信条“我们信赖上帝”的缘故? 难道上帝在冥冥之中保佑着他们?

    科学巨人牛顿最后走向神学,相信上帝,难道他比我们更愚昧无知?

    《圣经》中讲的耶和华,《古兰经》中讲的真主安拉,佛经中讲的佛祖如来,天主教《圣经》中讲的上帝,都指的是宇宙之尊、万物之主,虽然名称各异,实质相同。难道这些经文是骗人的?为什么几千年了,人们还笃信不已?难道我们这些不相信上帝的人比他们聪明?比他们有更完美的结局?

    宇宙中到底有没有上帝?谁是上帝?上帝在哪?上帝有何特征?上帝与我们人类有什么关系?我们如何认识上帝?

    人要在地球上生存,必需具备上万个先决条件,缺一不可。去掉下述任意一个条件,看我们人类还能否在地球上生存。

    太阳、月亮、海洋、河流、高山、动物、植物、昆虫、细菌、食盐、空气、土壤、尘埃、大气层、地球运行轨迹、地球自转、地球倾斜度、植物光合作用、死亡、感知、感觉、思维等。

    我们把有些条件改变一下,看结果如何。

    把太阳与地球之间的距离拉近或扩大一些;让地球12小时或48小时自转一圈;让月亮与地球同步运行;让海水变成淡水;把空气中各气体的比例成分打乱;把大气层加厚或减薄一倍;把食肉动物的繁殖能力提高一倍,把食草动物的繁殖能力降低一成;让虎豹等食肉动物拥有人一样的思维;让绿色植物也与人一样,吸进氧气,呼出二氧化碳;让南极洲的冰雪都消融;使鸟类辨不出东西南北 ......
    我们假设:人缺少五脏六腑中的任意一脏或一腑;七窍中的任意一窍;鼻孔朝上;眼睛长在嘴下面或干脆长到屁股上;或把眼睛和耳朵的位置互换一下;人没有了冷暖痛痒的感觉;不长毛发、毛细血管、骨髓;人体左右不对称;身高都在一米八以上或只有0.3米;只有手掌,没有指头;肠如鸡肠,胃如牛胃;男性的生殖器长在背部,女性的阴门长到下颌处;假设男女比例失调;假设......

    以上所举只是浅显易懂的例子,根本未涉及到诸如射线、磁场、波等的波长、频率及人的记忆、潜意识功能、象候鸟迁徙等动物的本能等实质性的问题。仅从这些表面的浅显道理,我们就可以知道,宇宙大自然是非常慎密精确、一丝不苟的完美体系,其中任何一个条件的失去或变化,对人类都是灾难性的。

    那么如此精微完美的体系是如何形成的呢?

    我们知道,再豪华的别墅、再复杂的机器、再智能化的电脑、再高级的仪器等都是有人设计制造的,那么,如此完美有序的宇宙大自然难道就没有设计者、制造者吗?没有一个高级智慧的操纵,大千世界中的一切的一切就能那么乖乖地、有序地、配合默契地、自觉自愿地形成吗?是谁让它们这样如此?

    难道我们还要否定上帝的存在吗?

    谁是上帝?创造宇宙万物及其规律的那个智慧之神就是上帝。

    上帝在哪儿?上帝的质在清凉界,上帝的灵在宇宙万物中。

    上帝有何特征?上帝有八大特征:唯一、无定形、中性、无明、公正、仁慈、超能、智慧。

    上帝与我们有何关系?我们生命的灵体就是上帝给的,上帝为我们创造了宇宙万物,要我们尽情地享受生命的乐趣,他无求于我们,却为我们操心服务,并为信从他的人创造了千年界、万年界和极乐界,使我们在有生之年有一个美好的希望。我们的生命依赖于上帝,没有上帝,就没有我们;没有上帝,我们无从享受幸福的生活。

    如何称呼上帝?鉴于各大宗教对上帝的称呼不一,各行其是,各自为政,相互冲突,我们有必要规范对上帝的称呼。

    《生命禅院将把上帝称呼为:真主—— 佛祖耶和华上帝


    一切爱好和平的人知道,对上帝称呼的统一,有利于世界的稳定和各民族的和睦相处,我们没必要在我们共同上帝的光照下再相互争斗、互相残杀,而要把主要精力用到人类的共同福利和未来上。难道我们的真主——佛祖耶和华上帝不希望我们这样吗?!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09-8-27 09: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创造宇宙万物及其规律的那个智慧之神就是上帝。
发表于 2009-8-27 13: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智慧之神就是真主—— 佛祖耶和华上帝。
发表于 2009-8-27 15: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 佛祖耶和华上帝,众神之主
发表于 2009-9-10 20:5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智慧之神就是真主—— 佛祖耶和华上帝。
发表于 2009-9-10 21:2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智慧之神就是真主—— 佛祖耶和华上帝。
{:em04:}
发表于 2009-9-17 16: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谁是上帝?创造宇宙万物及其规律的那个智慧之神就是上帝。
    上帝在哪儿?上帝的质在清凉界,上帝的灵在宇宙万物中。
    上帝有何特征?上帝有八大特征:唯一、无定形、中性、无明、公正、仁慈、超能、智慧。
    上帝与我们有何关系?我们生命的灵体就是上帝给的,上帝为我们创造了宇宙万物,要我们尽情地享受生命的乐趣,他无求于我们,却为我们操心服务,并为信从他的人创造了千年界、万年界和极乐界,使我们在有生之年有一个美好的希望。我们的生命依赖于上帝,没有上帝,就没有我们;没有上帝,我们无从享受幸福的生活。”

谢谢雪峰! 最清楚的关于上帝的解说!{:em01:}
发表于 2009-9-18 12: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玄武之约——华渚与人类的约法》中说,上帝的正名叫华渚。
http://lifechanyuan.com/bbs/view ... &extra=page%3D1
发表于 2009-11-23 11: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创造宇宙万物及其规律的那个智慧之神就是上帝。

{:8_400:}{:8_400:}
发表于 2009-12-1 14: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创造宇宙万物及其规律的那个智慧之神就是上帝{:8_400:}{:8_40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7 02:01 , Processed in 0.13760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